不支持Flash

比约博格复出将战ATP葡萄牙元老赛 期待再战麦肯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典球王比约博格上一获得重大赛事的冠军还要追溯到半个世纪之前,本来他计划在今年的温网之前在英国利物浦复出参赛,但是意外的被小狗咬伤了腿,只能在温网做为看客目睹了费德勒与纳达尔的一场经典大战,然后现场目睹费德勒追平自己温网5连冠的纪录。现年51岁的比约博格心中依然热爱网球,8月7日-10日葡萄牙阿尔加夫,人们将看到这位11次大满贯冠军回到元老赛赛场,他将参加ATP黑岩元老锦标赛阿尔加夫站。

  这次在葡萄牙阿尔加夫,除了比约博格,另外7位选手包括1995年的法网冠军奥地利铁人穆斯特、1990年的法网冠军安德瑞-戈麦斯、巴西左手选手费尔南多-梅利吉尼、西班牙红土专家布鲁格拉、1991年的温网冠军德国人斯蒂希、前温网亚军法国人皮奥林以及葡萄牙本土选手努诺-马奎斯,前三人将分在A组,年龄更小的穆斯特、戈-麦斯和梅利吉尼将成为比约博格争取小组出线的三大对手;今年布鲁格拉已经连续在巴塞罗那、

罗马
汉堡
红土获得冠军,目前以1200分高居第一,他将与斯蒂希、皮奥林和马奎斯争夺小组出线权。

  葡萄牙阿尔加夫元老赛没有见到约翰-麦肯罗、伊万尼塞维奇、帕特-卡什和鲍里斯-贝克尔的名字,但是只有在前10站ATP元老赛获得前8名的球员才有资格进入12月4日-9日的伦敦总决赛,比约博格已经错过了今年的前四站赛事,他的到来得到了许多老朋友们的欢迎。1989年的温网冠军澳大利亚人帕特-卡什说:“博格能回来非常美妙,他现在看起来非常健康,我相信他依然能奔跑起来和对手们比赛,他就是

网球世界里的传奇,看到他打球感觉就是不一样,他是网球世界里的摇滚巨星,我很期待见到他。”

  比约博格自己也说:“这比赛很有意思,我最近一直在碰网球,我也在进行体能储备,我感觉不错,我很想见到那些老朋友,我期待着和约翰-麦肯罗继续打比赛。”略显遗憾的是本站葡萄牙阿尔加夫赛,不会出现比约博格与约翰-麦肯罗的比赛,但是今年还有奥地利格茨赛、法国巴黎赛、荷兰埃因霍恩赛、比利时列日赛、德国法兰克福赛和伦敦总决赛6次机会重现比约博格vs约翰-麦肯罗的传奇对决。

  比约博格比约翰-麦肯罗大三岁,两人在职业生涯中交锋纪录为7胜7负,比约博格获得了6次法网冠军和5次温网冠军,约翰-麦肯罗获得了3次温网冠军和4次美网冠军。比约博格与约翰-麦肯罗在大满贯决赛上相遇见过四次,1980年温网比约博格获胜,1980年美网、1981年温网和1981年美网都是约翰-麦肯罗获胜,尤其是1981年温网约翰-麦肯罗终结了比约博格的温网41连胜,让瑞典人的温网6连冠梦想破灭。80年代比约博格vs约翰-麦肯罗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对手之一,其他伟大的对手包括90年代的桑普拉斯vs阿加西、2004年以来的费德勒vs纳达尔。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