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盛顿赛罗迪克终结超级黑马 福地第三次夺得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52  新浪体育
华盛顿赛罗迪克终结超级黑马福地第三次夺得桂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华盛顿雷格-梅森网球精英赛进行了决赛的争夺。美国超级黑马伊斯内尔还是没有一黑到底,被同胞赛会头号种子罗迪克直落两盘击败,比分为6-4/7-6(4),第三次夺得此项赛事桂冠.

  这是世界排名416位的美国小将参加的第二个ATP巡回赛,不过他却离他的第一次捧杯只有一步之遥。对于伊斯内尔来说近乎梦幻的一周最终还是被罗迪克敲醒。首盘比赛中,罗迪克在第七局破发成功,凭借这一次关键的破发,以6-4拿下了首盘。第二盘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局分来到了4-4,不过接下来在伊斯内尔的发球局,他却犯了一个超低级失误,他在网前一英寸左右打算放了个小球,但这个志在必得的得分却不幸下网。白白送给了罗迪克破发机会,不过美国黑马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局。比赛被拖入了抢七,伊斯内尔在本周的比赛中,已经赢下了7个抢七局,特别是在第三盘的抢七局中,战无不胜,是当之无愧的“抢七王”,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却没能再次神勇,罗迪克轻松拿下抢七局,摘下了他的第三座华盛顿赛的冠军奖杯,前两次捧杯分别在2001年和2005年。赛后,罗迪克还开玩笑说,“我知道我必须要拿下第二盘的抢七,因为如果拖到第三盘抢七,那么我必输无疑。我很高兴我可以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且控制比赛的节奏。”

  这是自半决赛面对卡诺维奇后罗迪克再次碰上了一个人高马大,发球又和自己可以抗衡的选手。整场比赛,伊斯内尔共发出了12记ACE球。在过去一周的比赛中,伊斯内尔比罗迪克消耗了更多的体力,多打了6个小时的比赛,疲惫也是这位美国大个子失利的原因之一。“我打了那么多艰苦的比赛,这使我已经没有很充足的能量。”伊斯内尔赛后解释说,“不过即使我有充足的能量,我想我可能也会丢了比赛。”整场比赛美国

火箭头的确表现得十分出色,全场比赛伊斯内尔仅仅获得过1个破发机会,并且也被罗迪克轻松化解。罗迪克获得的冠军奖金为74,250美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第23座冠军奖杯。

  虽然伊斯内尔的神奇被终结,不过他的梦幻之旅也给他带来了不少好处,他拿到了43700美元的亚军奖金,除此之外,他的ATP最新排名将上窜至前200名,因此,他也会拿到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的一张外卡,获得了在大师赛上的第一个露脸机会。前辈罗迪克赛后也给了这个美国新星一点忠告,“我告诉他这只是一个开始,你会拥有动力,信心,但同时人们对你的期待度和关注度都会加强,但这才刚刚开始,你必须要继续努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