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库拉精英赛莎娃送蛋击败施奈德 捧10个月来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50  新浪体育
阿库拉精英赛莎娃送蛋击败施奈德捧10个月来首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阿库拉精英赛今天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2/3-6/6-0的比分击败瑞士精灵施耐德捧起自己10个月以来的首个冠军奖杯。

  莎娃上一次夺冠还好追溯到去年10月份的奥地利林茨锦标赛,当时她以7-5/6-2的比分淘汰佩特洛娃捧起赛季第5冠,但是没想到的是随后10个月这位俄罗斯网坛的领军人物一直与冠军奖杯无缘。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去年在此项赛事中以两个7-5淘汰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夺冠,此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她志在卫冕。

  首盘比赛形势较为明朗,莎娃的一发优势明显,回球稳定性高,而且落点很深,施耐德很难给俄罗斯人制造麻烦,最后莎娃在首盘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6-2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战事一度形成焦灼局面,莎娃的一发进区率虽然依旧保持在71%左右,但是施耐德提升迅速的接发球功力,多次逮住莎娃进攻中暴露的空当,攻击莎娃的反手位,结果左手持拍的瑞士精灵在第4局和第8局连续破掉莎娃的发球局,虽然莎娃在第5局也成功实现一次破发,但是相对于首盘有些冷却的正手以及稍欠火候的回球功力使得莎娃最终3-6丢掉次盘,在第二盘中莎娃在自己的31个发球分中仅仅收获15分。

  关键的决胜盘没有想象的那么激烈,作为第一盘比赛的翻版,莎娃强势的正手致胜球护佑

美少女成功闯关,在第二局和第四局连续破掉对手发球局后莎娃取得4-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无心恋战的施耐德随后又被莎娃破发一次,最后莎娃依靠一记正手斜线致胜球拿下了赛点,以6-2/3-6/6-0的比分结束了这场1小时54分钟的对抗。全场比赛莎娃送出了5记双误,尽管如此关键球把握能力出色的她依旧赢得了胜利,莎娃成功把握住10次破发机会中的6次,而机会均等的施耐德仅仅成功破发2次。

  今年是阿库拉精英赛最后一年,已经有24年历史的赛事由于无法满足建造价值7千万美金的球场的需要,其联合拥有者:退役的球员斯德拉登以及吉斯卡夫雷将赛事的经营权转手卖给了WTA。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