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盛顿赛两场半决赛5盘抢七 罗迪克将战超神奇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华盛顿雷格-梅森网球精英赛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罗迪克和9号种子法国小将孟菲尔斯分别面临网坛两位超过两米的球员挑战。两场半决赛共打出5盘抢七:世界排名第416位的美国小将约翰-伊斯尼尔继续神奇的抢七三盘击败孟菲尔斯,而罗迪克则两盘抢七以7-6(7)/7-6(5)同样赢下了比赛,而这也是罗迪克第三次成功晋级华盛顿雷格-梅森网球精英赛决赛。

  整场比赛罗迪克共发出了12记ACE,而且就是依靠着他最棒的发球而赢得了赛点。在第二盘抢七中卡洛维奇一度连得5分,不过罗迪克却在关键时刻全速冲过他这边的整个球场将球回到卡洛维奇的反手位。对于这关键一份罗迪克其实非常自信:“他通常会在开阔地区截击,所以我一把球回过去就要马上移动。实际上我也看不到球落地,但是观众们的反应会让我知道球正好落在界内。”卡洛维奇最终以一记反手回球下网输掉了比赛。

  而轰出了19记ACE的卡洛维奇原本有机会在第一盘中取得胜利。在第一盘抢七中他也一度以4-1领先。有在5-4领先罗迪克发球时迫使罗迪克用正手回球制胜艰难保住这一分。而且他也曾一度以7-6领先拿到盘点,但反手回球长出了边线。最终,罗迪克赢下了下两分结束了第一盘。

  罗迪克整场比赛都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而以两盘抢七拿下比赛的过程也异常艰难。“我觉得现在这样可能比反败为胜听起来好多了。我就像被困在那里一样,如果我开始为此焦躁并且导致状态下滑,我就不得不让一切回归自然。”

  除了抢七之外,无论罗迪克还是卡洛维奇都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罗迪克在第一局中发出一记球速为每小时151英里的ACE而接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鼓掌庆贺。

  罗迪克今年已经获得了27次抢七的胜利,仅仅有7次在抢七时失利。在战胜卡洛维奇之后,罗迪克在此项赛事之中一共获得了23场胜利而仅仅只有3场失利。他曾于2001年和2005年在此夺冠,而去年则是因为伤病错过了此项赛事。在明天的决赛中,他将面对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世界排名仅416位的同胞伊斯尼尔,而身高在两米以上的伊斯尼尔正是因为自己擅长在三盘大战中取得抢七胜利而一路杀至决赛。可见,罗迪克要是想取得自己在这里的第三座冠军奖杯,明天的决赛无疑是一场恶战。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