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完美阵容"如何组成 萨芬休伊特费雷罗人气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既然一百个人眼中可以有一百个哈姆雷特,那么,遥看三个月后的2007上海大师杯赛,每个网球迷心中,就更有理由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完美阵容”。

  除了半个月前已经提前拿到今年上海大师杯赛入场券的纳达尔和费德勒,以及ATP国际区副总裁德拉维特昨天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的“最迟在美网赛时就应该能够确定晋级”的德约科维奇,上海大师杯赛的另外五张席位归于谁,本次赛事的参赛球星们才最能将人气、票房号召力和市场推动力发挥到极至?

  这是一个相当残酷的假设性问题,这意味着,那些球技出众而粉丝太少的高手,将成为答案中“不受欢迎的人”。不过,这个问题并非

无厘头,上海
大师杯
赛推广方新新体育公司副总经理杨亦斌就表示,他们公司内部人员平时也会探讨这个问题,争论哪八位球星来到上海最有助于赛事的票房和人气。

  如果单纯从这个角度考虑,杨亦斌说,他当然最希望另外五个席位被萨芬、罗迪克、休伊特、费雷罗、巴格达蒂斯或加斯奎特占据。杨亦斌解释说,萨芬不仅球技和形象上佳,而且在中国拥有人数众多的粉丝,无论其排名跌到什么位置都仍拥有超高人气。可惜萨芬目前在ATP冠军排名榜上仅列第42位,是他给出的这串名单中入围上海希望最渺茫的一位。休伊特则是2002年上海大师杯的冠军,形象英俊的费雷罗多次到中国参赛,也都在中国积累下人数众多的粉丝团队。

  莫亚则是杨亦斌个人非常喜爱的球员,这位西班牙老将本赛季状态不错,上周刚刚夺得克罗地亚泥地赛桂冠后ATP冠军排名连升四位来到了第15位。不过杨亦斌也指出,通常选手必须拿到380分左右才算是达到了晋级大师杯赛的安全线,而莫亚目前积分为239分,他能否在赛季结束前再拿100多分还是很大的悬念。至于罗迪克,目前位列冠军排名榜第四位的他本就很有希望再度来到上海;当然,他的积分距离列第三的德约科维奇有着超过200分的差距,因此也会在赛季结束前面临更大的入围压力。

  相比而言,德拉维特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则相对比较“官样”,他说道:“首先我希望罗迪克能来,他不仅人气很高,而且对于去年在这里遗憾输给费德勒一定很失望;卢比切奇在中国很受欢迎,而达维登科再次拥有了美妙的一年。”正当记者对达维登科和卢比切奇的入选心里犯嘀咕时,德拉维特终于显示了一些真性情:“作为澳洲人,我当然希望休伊特能够入围,他是五年前上海大师杯的冠军,他近来的状态还是颇有起色。”

  休伊特ATP冠军争夺战现排名为第23位,除非能在罗切指导下在美网赛上大干一场,否则晋级上海的难度相当大。德拉维特还特意提到了目前排名第19位的穆雷:“他有个性也有球技,在世界范围广受欢迎。如果你是三个月前问我这个问题,我恐怕会毫不犹豫地说出他的名字,可惜他因为腕伤而休赛太长。不过,”他话锋一转:“我们还会有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加斯奎特这些年轻球员的代表。”

  可以看出,无论是德拉维特还是杨亦斌,在现排名冠军争夺战前十的球星中,他们都没有主动提及冈萨雷斯、费雷尔和卡纳斯三人。不过,卡纳斯不应该成为被遗忘的人。当记者询问德拉维特,如果卡纳斯真的入围年终大师杯赛,ATP是否会因为他曾有的“阳性污点”而感到尴尬时,德拉维特表情严肃地回答:“他已经得到了惩罚,他也为了复出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他配得上目前第十位的排名,他如果真能够入围我会为他高兴。”不过德拉维特也指出,卡纳斯喜爱的场地是泥地球场和慢速硬地,而随着赛季转入北美硬地和欧洲室内,卡纳斯若想晋级必须应对很大的挑战。

  说到“完美阵容”,杨亦斌倒是回忆起2002年的上海大师杯赛,那一年,来到上海的休伊特、阿加西、萨芬、费雷罗、莫亚和费德勒可说人人都是球技和人气兼具的红星;而另外两人中,科斯塔虽然档次略低,但也是当年的法网赛冠军,“如果把那一年的诺瓦克换成桑普拉斯,那真可以说是完美阵容了!很可惜,桑普拉斯那年美网夺冠后选择了退役。”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