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库拉赛莎娃横扫米尔扎进四强 德娃约战瑞士精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9:45  新浪体育
阿库拉赛莎娃横扫米尔扎进四强德娃约战瑞士精灵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阿库拉精英赛在美国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女单八强战中,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6-2/6-1直落两盘淘汰近来状态非常不俗的印度库娃米尔扎,上轮击败的辛吉斯的瑞士精灵施奈德也以两个6-4的比分淘汰了俄罗斯TOP10选手佩特洛娃,而前美网亚军德门蒂耶娃耶顺利拿下了一场德比大战,她以6-2/6-4直落两盘的比分淘汰前中网冠军基里连科。

  印度库娃米尔扎上周成功挺进西部银行赛决赛,此番出征阿库拉赛自然是信心十足,在上一轮比赛中,米尔扎6-1/6-2扫落赛会8号种子萨芬娜,如此好的状态也使得米尔扎对今天的比赛分外期待。可惜的是印度人今天的对手是打法凶悍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莎娃出众的身体优势以及火力凶猛的正手火力让身材明显处于劣势的米尔扎吃亏连连。全场比赛米尔扎在自己的57个发球分中仅仅拿到可怜的23分,一二发得分率都要比莎娃少近30个百分点。此外在关键球的把握上,莎娃明显要比米尔扎老道很多,为此全场比赛莎娃破掉对手6个发球局,而印度女将仅仅破发成功一次。

  赛后莎娃说:“我走进球场,打自己的比赛。我希望自己的每一个击球都有效,两项重要的事情是我的发球和回球质量都非常高,因为对手在底线打得很顽强。”阿库拉精英赛是莎拉波娃自

温网第四轮输给大威后参加的首项巡回赛赛事,作为去年的赛事冠军,莎娃表现除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她仅仅丢掉10局。本赛季这位俄罗斯网坛领军人物至今没有收获一项赛事桂冠,但是萨莎娃表示自己的信心正在恢复:“我希望尽快完成比赛,而不是第三盘7-6胆战心惊地拿下胜利。在比赛中,不管你多有信心,生活得现实一点绝对没错。我不知道自信心从何而来,但是当打完那么多比赛后,我发现自己打得越来越有连续性,而且发球很棒。”莎娃的半决赛对手是大威和近来红得发烫的小红粉查克维塔泽之间的胜者。

  除了莎娃外,今天成功晋级的还有前美网亚军得主德门蒂耶娃,这位知性美女自5月份开始,因为肋骨的伤势不得不休战6周,重新回到巡回赛的战场,德娃希望重新展示前TOP5选手的实力。在成功淘汰同胞基里连科后,一向恋家的德娃表示自己在硬地比赛就像在家一样,这是她最爱的场地。德娃说:“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对手非常灵活,但是回归后能打得如此出色,让我很满意。”德娃的半决赛对手是成功淘汰佩特洛娃的瑞士精灵施奈德。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