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托丽温网后首战失败内幕 疲劳和压力成为最大元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星期以前,巴托丽手里捧着一束鲜花,走进了温布尔顿的中央球场,等待她的是她的第一场大满贯决赛。比赛结束后,这位22岁的法国姑娘含着泪水离开了这个已经空了一半的球场,她没有想到要更近一步拿下决赛是一件如此艰难的事情。

  在本周举行的西南银行赛,首轮轮空的二号种子巴托丽在次轮面对29岁的资格赛选手奥斯特洛赫时,7-5/4-6/3-6败下阵来,这是她温网决赛后进行的第一场比赛。"我的身体好像完全没有进入状态",赛后巴托丽有些气馁。她在赛后采访中说,她这几天都在生病,她在比赛第一盘时也因为右腿受伤而叫了一个医疗暂停。

  这位法国姑娘,站位很靠近底线,而且左右开工均是双手持拍,她在整场比赛中都不停的变换她的击球方式,努力调整着她的状态。但却还是惨遭逆转,"今天我输给了一个世界排名100名开外的人,而就在两个星期之前,我却战胜了世界第一。"巴托丽实在是很不解,就在两周前的温布尔顿半决赛中,她扮演了

温网的最大黑马,力克世界第一,比利时名将海宁。

  "我一直努力去思考着到底哪个结果是我所期待的。"事实上,这次的输球她应当有所预料,很多的球员在拿下一个很巨大的胜利或是突破时,都会接下来的比赛中体验到一些沮丧。这尤其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他们将需要承受更多了压力和期待。

  职业生涯获得14座大满贯奖杯的桑普拉斯,他在19岁时就已经脱颖而出,在美网上就获得了他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然而,他的第二座大满贯的奖杯直到三年后的温布尔顿。

  俄罗斯

美少女,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在17岁时意外战胜小威,在温布尔顿捧得她的第一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后,随后参加的5个赛事的比赛中,没有一个赛事可以连胜两场以上。

  库兹捏佐娃,在2004年巴黎赢下一场小的巡回赛后,就在美网一举夺魁。可是,在之后的18个月中,未夺任何的一项赛事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一路从世界第五落到了世界18位。

  ESPN的著名评论员施赖弗对这件事情最有感触,她在16岁时就进入了美国公开赛的决赛,但经历了这个巅峰后,她的事业随即便一片混乱。"我的成绩在这以后的一段时间内陷入了可怕的低谷。那是因为这以后我备受瞩目,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和期望。"

  "她的世界会改变,她的职业之路突然之间从窗口通了出去,她所要做得是尽量让自己享受比赛而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斯洛伐克长腿美眉汉图楚娃谈及巴托丽说道,这位斯洛伐克美女也和巴托丽有着相同的经历,自从2002年她进入了世界前十后,后来就再也没有完成过这个目标。

  现世界排名已经到达第11位的巴托丽自己也承认,前进的路比她自己预想的还要陡峭。"我现在觉得我自己要面对赛场外很多的诱惑,我只是还没有习惯这种生活,因为这并不是我以前所经历的生活。"巴托丽虽然一直游离于法国队之外,但在温网获得亚军之后,得到了法国新任总统萨科奇和普瓦图-夏朗德地区区长塞格琳·罗雅尔的祝贺,"我现在需要休息一下,我觉得我已经耗费了太多的能量。"巴托丽的失利还有一大原因是由于疲劳,她参加了很多的比赛,而且几乎都是硬战,她近两个月来打了31场比赛,而去年她共参加了31个赛事,这在和她同龄的人当中是一个十分罕见的数字。这也比任何的前20选手都要多。

  巴托丽是2000年转为职业的,她已经连续在职业赛场上征战了7个年头,比起其他的新贵,巴托丽提升自己排名的方法就是总是让自己投身在赛场上,所以她的身体必须要能够快速恢复。瑞士名将施耐德在评价巴托丽时说,"如果巴托丽想要获得冠军,她想要跻身世界前十,她会全力以赴。"

  虽然比赛的失利让这位温网新科亚军有些沮丧,不过她马上打起了精神,她知道大家对她的期望不会很快消褪,"我会很快适应现在的压力,因为我知道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这种压力会一直延续。"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