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会杯美俄豪华师各有隐忧 困境中反更激励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联合会杯半决赛就要在本周六开打,而赛前最受人们期待的无疑是“美俄大战”。不过随着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等名将的退出,这场半决赛的成色无疑大大减退。

  美国联合会杯代表队队长加里森在接受采访时就小威的伤情做出了解释:“首先,我与她谈了谈然后收到了电子邮件。她因为不能来这里为国战斗而非常不开心。医生劝告她在这个星期休息,所以来参赛是一个太冒险的想法,那可能使她伤得更重。”小威廉姆斯退出的位置由涂美伦取代,虽然临阵换将但加里森有理由相信她的姑娘们会为那座久违的冠军奖杯而奋斗,“对我们来说,唯一改变的事情就是涂美伦顶替了小威的位置。我想我们唯一了解的事情就是我们打到了半决赛,无论谁在这里这都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本周三才赶来与美国

联合会杯代表队汇合的涂美伦可是第一次代表美国队出战联合会杯,对半决赛她也颇有期待,“我周一接到了召唤,当接到这个电话时我简直兴奋极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出战联合会杯,我和一支伟大的队伍在一起,有一个了不起的教练,还有一个非常棒的领队。这实在是让人太难以相信了。我从佛罗里达的坦帕市飞过来。我原本就没在这个星期安排任何事,所以能来这里真是太完美了。我的确非常兴奋。”

  与美国队受到换将风波困扰不同的是,困扰着俄国队的是她们的联合会杯领队塔皮什切夫因签证问题至今还没有到达比赛地点。不过俄国姑娘们可不愿意这么轻易就掉进美国人的“圈套”里,她们对半决赛更加重视了,正如随队教练沃尔科夫所说:“塔皮什切夫的签证问题甚至更调动起我们对半决赛的积极性,你也知道他总是跟我在一起,但当他不再这里时,反而会使我们更加团结。我想这对我们大有好处。”

  俄罗斯最近几年对战美国时总有不错的比表现,虽然佩特洛娃从未代表俄罗斯跟美国队交过手,但她仍然非常有信心:“虽然这是我第一次代表俄罗斯跟美国比赛,但我们之前对她们可有非常好的成绩。两年前我们最后一次交手就是我们取得了胜利。如果我们这周末能在这里取得比赛胜利,我们就能回到家乡打决赛了。我们真的非常期待着比赛。”

  本次半决赛的举办地佛蒙特州的斯托可是全球滑雪地图上最负盛名的度假地之一,姑娘们的心已经被这里漂亮的风景迷住了。18岁的美籍华裔小将金久慈就说开玩笑说,“在我整整两个月的旅行比赛之后,这可是第一次看到绿色。而且我也知道这里是滑雪胜地,所以我很感激现在还没下雪。”美国老将雷蒙德也说:“这里真漂亮,我会再来这里的,不过不是为了比赛而是来滑雪。”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也非常喜欢这里安静的氛围:“我们总是在大城市里比赛,那些地方总是非常拥挤、喧闹。可这里却非常安静,就像是在奥地利或者瑞士的乡村里一样。”

  幸好20岁的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还记得马上的比赛,她评论了这里的球场:“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硬地球场。所以我想对我们队里每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不错的场地。每个人都喜欢硬地。不过稍有不同的是,这里是山上,球速对我们来说稍微有点快。但几天以后我们就会习惯的。”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