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宏伟称中国金花是暴发户 走的是捡漏儿取巧的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1:41  现代快报

  “中国金花”交上的温网公开赛成绩单令人扼腕:女单首轮出局,女双止步八强。今年以来中国女网的极度“疲软”,令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北京奥运会夺金前景骤然暗淡。

  中国队主帅蒋宏伟在总结温网时形象地用“暴发户”一词形容貌似迅速崛起的中国女网。他说:“中国女网被高估了,虽然奥运会夺冠了,大满贯突破了,但我们的基础依然薄弱。虽然尝试跟国际接轨多年,但我们还在职业化的门外转悠。”

  女网在去年亚运会上痛失女团桂冠,成绩下滑就有苗头,而今年以来,法网的红土和温网的绿地更是见证了“金花”们的急剧“衰败”。

  最致命的是郑洁的伤退。女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

网球队夺金的希望所在,两项大满贯冠军郑洁/晏紫更是核心人物,但郑洁的受伤让一切都不确定起来。正值抢夺奥运积分的关键时刻,郑洁能否及时康复取得奥运资格都是问题,夺冠就变得更加遥远。

  业内专家指出,女双在奥运会和大满贯赛上的突破多少有偶然性。世界职业网坛只重单打,双打是点缀,通常是临时配对,而我们却是“双打专业户”,以配合来弥补技术的不足,走的是捡漏儿取巧的路子。蒋宏伟也说:“现在人家把郑洁/晏紫研究透了,要是大威/小威这样的强强组合也参加奥运会,我们取胜将愈发艰难。”

  新华社记者 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