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组委会不顾费德勒抱怨 决定保留鹰眼回放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今年温网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比赛中,球王费德勒对鹰眼的判罚有过不满,甚至一改往日的绅士风度,与裁判进行“争辩”,温网赛会在总结这次温网的时候表示鹰眼回放技术引入温网大赛非常成功,表明这项高科技的引入得到了球迷们的欢迎。

  背景新闻

  费德勒意外情绪失控丢掉风度 竟爆粗口挑衅裁判(图)

  费德勒否认曾情绪失控 指责鹰眼系统准确度有待考量

  全英俱乐部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觉得今年的鹰眼技术运用的很好,所有的比赛都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可以看到这项技术得到了观众的欢迎,很多球员也不反对它。 可以说鹰眼技术是非常成功的,它将一直在全英俱乐部得到保留。”

  费德勒在决赛中挑战鹰眼的成功率不高,决胜盘两次挑战全部输了,西班牙人纳达尔本场比赛的眼神则显得特别准确,许多压线球都被他挑战成功。费德勒表示对鹰眼的有些判罚很震惊,他对纳达尔在明显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也使用鹰眼表达了不满,费德勒表示甚至裁判都认为有些球不可能挑战成功。费德勒说:“裁判和我说了,他看见球出界了,他难以相信球是压线(但是鹰眼显示是in),这让我很震惊。”最后费德勒在决胜盘挽救4个破发点获得了温网5连冠。

  费德勒担心的是尽管鹰眼的准确率接近于100%,但是也可能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当鹰眼出现失误的时候,球员没有办法改变它的判罚,这样会造成不公平,至少是潜在的不公平危险。从鹰眼技术引入

网球赛事的第一天起,费德勒就不站在支持者的阵营。鹰眼技术已经在板球中得到了应用,但是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中还因为饱受争议没有引进。

  在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中唯一还没有引用鹰眼技术的是法网红土大赛,因为裁判可以根据球在红土上落地后留下的痕迹做出判罚。今年温网每一个球员每一盘得到了3次挑战机会,比赛进入抢7的话还会增加一次机会,温网赛会统计表示每一盘的挑战鹰眼使用次数为1.16次。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