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追平博格温网5连冠纪录 激动天王喜极而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1:40  新京报

  

费德勒追平博格温网5连冠纪录激动天王喜极而泣
温网男单决赛昨天凌晨结束。在夺冠一瞬间,费德勒倒在地上,双手抱头幸福落泪。图/CFP

  本报讯 “谢谢你能来,瑞士和瑞典听上去很相似。”费德勒对看台上的博格表示。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比2战胜纳达尔后,费德勒追平了瑞典人博格27年前创下的

温网5连冠霸业,朝史上最伟大球员又迫近一步。获胜的费德勒两次落泪全英俱乐部。

  这场比赛也是职业化以来首次由两名球员连续两年打进法网、温网决赛。昨天的决赛也吸引了博格、贝克尔、麦肯罗等网坛名宿现场观战,费德勒、纳达尔也用一场经典的比赛诠释了两人目前的地位。这场耗时近4个小时的比赛在决胜盘前半段仍分不出胜负,不过纳达尔在1比1、2比2时浪费了4个破发点,这也随即改变了比赛进程。

  决胜盘后半段,费德勒已经掌控了比赛,在一个网前高点截击拿下比赛后,瑞士人顿时瘫倒在地上,喜极而泣。“在和纳达尔比赛后拿到第5个温网冠军的意义自然不同。”费德勒赛后表示,“我赢了我那份,他赢了他的。我们同时排名在世界前两位已经超过100周了,这无疑增进了我们之间伟大的竞争。”天王再一次落泪。

  颁奖典礼上的纳达尔有些落寞。“跟一个这种场地打的最好的人之一比赛,曾有两个机会可以取胜,我觉得我已经在一种更接近他的水平上了。”纳达尔说自己还是有些失望。

  这场比赛也让费德勒与纳达尔的交手战绩改为5胜8负,费德勒笑着说,“还好我现在还能拿几个冠军,因为以后他会拿更多。”(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