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威草地女王再临全英俱乐部 赶超前辈纪录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对于威廉姆斯姐妹来说,难猜的往往是故事的开头,而不是故事的结尾。因为一旦站上决赛的舞台,她们似乎就无人可挡。

  7月7日,全英俱乐部的中央球场又一次迎来了大威廉姆斯,这个曾经在这里3夺温网冠军的女子,虽然上一次是在2005年,虽然当时她的夺冠被视为最大冷门。“人们总是说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2003年是我们最后的辉煌。”澳网女单决赛之后,小威笑着回答起记者的提问,而原话正是出自于2005年手捧冠军银盘的大威。

  而时过境迁,再次站在

温网女单决赛赛场上的大威,虽然世界排名只有第31位,种子排位也仅有第23位,但是比起隔网相对的法国人巴托丽,美国人在草场上的优势无疑非常明显。因为身高的优势,185cm的大威在球场上本来就比170cm的巴托丽要广,而巴托丽固守底线的打法又使得这一差距被明显拉大。再加上大威平均时速超过180公里的大力发球,这一切使得巴托丽只得一直依赖大威的非受破性失误得分。“这片草场绝对是我最喜欢的场地之一,因为我知道在这里每一颗球的球路变化,是打上旋球还是下旋球,这种问题我甚至可以由身体代替大脑来回答。”而对于草场的熟悉还极大的增强了大威的自信,决赛中她的回球线路十分大胆,还经常有神来之笔出现,“今天我的状态非常好,尽管刚才有人问我说为什么失误那么多,但我想说那是因为我的兴奋造成的,而它同时也让我打出了更多美妙的回球。”

  而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之后,大威漂亮的以6比4、6比1拿下了比赛。赛后喜不自禁的大威开心地向看台上的父母和妹妹招手致意,而她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也赢来了人们一阵一阵的友善的掌声。最终短暂的休息过后,大威第4次捧起了温网冠军银盘。而自打从查尔斯王子手中接过奖盘,大威就翻来覆去地把银盘看了个遍,而后像抱着宝贝那样把整个奖盘深深地搂入怀中。“我是在验证我的记忆,要知道的确又过去了2年,在看到它我真的感觉很奇妙。”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大威一改球场上束发造型,将头发散开,发帘也梳得异常整齐,只有标志性的咧嘴大笑没有丝毫改变。“我和妹妹都认为在温网夺冠,意义非凡。”的确,相较于妹妹在澳网夺冠的出其不意,大威在温网的再度折桂显得非常难得,而这似乎也正式宣告了网坛的姐妹花大小威廉姆斯重新驾临大舞台。“我还想要更多。”说着这话的大威,眼前似乎浮现的是纳芙拉蒂诺娃和格拉夫的影子,她们分别以9次和7次温网夺冠位列大威之前,而今年27岁的大威显然还有的是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