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城晚报:像巴托丽一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0:11  云南日报

  虽然在决赛中的表现并不出色,虽然最终败给了大威,但巴托丽还是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亚军。对于此前从未闯进过大满贯第四轮的这位法国姑娘来说,能够站在大满贯决赛的赛场,也是一种胜利。

  在女单半决赛中,成功淘汰女皇海宁后,这位来自法国小镇勒皮·昂沃莱的23岁女将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抛开技术方面的原因不说,回顾巴托丽前面的比赛,不难发现她的优势是心理素质非常好、擅打拉锯战。此前连续3轮都是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先后淘汰了扬科维奇和海宁,体现了她心理素质过硬的特点。虽然有慢热、战术单一、移动能力差等弱点,可从心理的稳定和赛场上那种拼搏精神来看,巴托丽绝对值得中国金花好好学习。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晏紫和彭帅的打法都与巴托丽相似,甚至从底线稳定性和移动速度来说,还要好于巴托丽,可为什么“超级黑马”的角色总不会由中国选手扮演呢?那就是心理问题。巴托丽总能上演逆转,而中国选手常常是在领先时被对手翻盘,这就是中国选手需要学习的地方。

  奥运会冠军、大满贯冠军,中国金花曾经在女子网坛拼出了一席之地,可在取得了一点成绩后就开始缩手缩脚了。当然这与部分选手伤病有关,不过比赛中少了点拼劲,多了些保守,这才是失利的关键。中国球员也可以吸取巴托丽的优点,得到一些启发,起码明确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中,我们的女子

网球不是去保金牌,而是去拼金牌。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