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威第四次温网封后 六夺大满贯直逼小威八满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9:46  中国体育报

  苏畅

  本报讯在逆转淘汰WTA一姐海宁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法国选手巴托丽是本届温网当之无愧的黑马,同时也几乎没有人认为巴托丽能够在决赛中继续上演惊人的表演。结果没有出乎人们的预料,在7月7日进行的温网女单决赛中,巴托丽以明显的劣势负于维纳斯·威廉姆斯,而大威则第四次成功在温网封后。

  比赛第一盘大威强劲的发球让法国选手巴托丽难以招架,在各自顺利保发之后,大威仍然凭借强力截击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虽然大威在以3比0领先后由于大腿伤病进行短暂治疗,而巴托丽趁机依靠扎实的底线技术追回一局,但随后的比赛仍然成为大威的表演,在成功抓住两个破发点后大威以6比1拿下第二盘,获得2007年的温网女单冠军。这个冠军也是大威的第四个温网女单冠军,同时将个人的大满贯数上升到六个,在现役球员中与海宁相同,仅落后于妹妹小威的八个大满贯冠军。

  这场几乎毫无悬念的决赛耗仅时1小时30分钟。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大威一共发出1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巴托丽没有任何ACE球进账,反而有5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大威有12次,巴托丽则是9次。此外,整场比赛大威在得到的10次破发机会中很好地把握住4次,而巴托丽仅在其2次破发机会中1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大威以64比49占据绝对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