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盛赞纳达尔进步飞速:他应该能在温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8日,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顺利落幕。在男单这场长达三小时四十五分钟决战中,拼尽全力的纳达尔最终还是没能阻止他的对手。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的连续第五次捧起了温网冠军奖杯。

  “纳达尔打出了非常杰出的网球,他进步了很多。”费德勒如此评价他的对手,“去年他出现在这里时只会大力击球,也没什么可输的。这一年左右,他改善了他的打球方式,打得更积极,也更了解草场的比赛了。”

  纳达尔这次在全英

网球俱乐部展示了他的改变,但是他依然未能阻挡费德勒追平比约博格在此五连冠的纪录,“跟一个这种场地打的最好的人之一比赛,曾有两个机会可以取胜,我觉得我已经在一种更接近他的水平上了。对我这次的
温网
历程我可说不出什么不好来。我今天还是有点失望,因为我有好机会。明天,我就会为我这项赛事所取得的成绩和我打出的比赛而感到高兴。”

  连续三年在法网夺冠的纳达尔曾在决胜局1-1和2-2时拿到破发点,但都被费德勒一一化解,并以一记正手主动得分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以4-2领先。

  “我可不觉得我的底线打得比他糟,如果非要找出我们的差距来的话,大概就要数发球了吧。”纳达尔对于他跟费德勒的差距看的非常清楚,“他的发球可比我好多了,这对每种球场都很重要,但是在这里尤为重要。”但是,纳达尔在温布尔顿的表现证明了他可以在草地上做的更好。看看他这两年取得的成绩吧,在这里他只比费德勒差那么一点了。

  “只差那么一点点运气。”托尼-纳达尔说,拉斐尔-纳达尔的教练,同时也是他的叔叔,“拉斐尔两次都40-15领先,我想如果他能拿下其中一个来的话,拉斐尔现在就是冠军了。”

  与其他球员不同的是,21岁的纳达尔知道如何能够击败费德勒。他对费德勒保持着8胜5负的战绩,过去两年法网决赛中,他都是击败费世界第一最终夺冠的。“我赢了我那份,他赢了他的。我们同时排名在世界前两位已经超过100周了,这无疑增进了我们之间伟大的竞争。”世界第一是这么评价他和纳达尔之间的竞争关系。

  托尼-纳达尔则认为他的侄子更有前途,而纳达尔最终会证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正如纳达尔所说:“现在与费德勒比较是不明智的,他已经赢得了11个大满贯。但是我很年轻,我每个赛季都会有所提高,并且每天都在提高。”

  温网冠军费德勒也同意这个观点:“他应该可以在这里夺冠。”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