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拒绝怀疑自己大威享受结局 巴托利:没人能战胜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4: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获得今年的温网女单冠军后,已经实现四冠王的大威正在向金夫人、纳芙拉蒂洛娃和格拉芙的纪录靠近。然而鲜有人为之惊讶,“当她锁定6比4和6比1的胜利时,她并不是在揭开自己职业生涯新的篇章,她只是完成了一个像《洛基》系列电影那样可以预见的结局。”ESPN赛后的评论代表了大多数人的观点。

  在她获得的四座温网冠军奖杯里,这一个无疑是最特别的。“因为其他几次我都是从第一分钟便进入了冠军状态,而这次我却不得不非常集中精力,克服了很多挑战,比如这么低的排名,等等。”这位激动的冠军在赛后说,“不过归根结底,这一切还是非常美妙的。”她暂时还没有想到应该把这个冠军放在什么地方,“上一次在这里获得冠军之后,我把它放在了床边,这是唯一离我这么近的冠军。那是很特别的一个冠军,因为很多人都说我没有能力得到它。我现在还不知道,是不是要用今天的这个替代它。”

  她的对手、法国大黑马巴托利在赛后感叹,“当她在草地打出这种状态的时候,我想没有一个球员可以战胜她。我是说,那根本不可能,她太出色了。”大威承认,草地确实是自己最喜欢的场地,“我知道怎么在这里打球,我知道什么时候该打高球什么时候该打低球,我知道球是怎么反弹的。”这次夺冠后,她今年的世界排名第一次进入了前20。“你们知道我为这一切付出了多大努力吗?我在1月的时候开始慢慢做准备,重新回到球场开始击球。2月份第一次尝试打球。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步一步,重新恢复自己的力量。”但即使是最困难的时候,她也从来没有丧失过信心。“我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是否还能获得又一座冠军奖杯,没有过。”

  她直到今天还时常回忆起1994年在奥克兰的处子秀,13年时光静静流逝,她感谢父母在一开始就将冠军的信念注入自己的头脑。“我的父母一直告诉我,我会赢下温布尔登,我会成为世界第一,我们姐妹俩会包揽世界第一和第二。”大威说,“我们成长的环境非常积极,我们从一开始的努力就是冲着这个目标去的。当这一切都发生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

  她的夺冠在

温网漫长的历史中还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她成为了温网第一个和男单冠军接受相同奖金的女单冠军,奖金同为70万英镑。“全英俱乐部总算作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们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大威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