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社赞费德勒完成历史壮举 感叹纳达尔强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8日消息,在温网的男单决赛中,世界第一费德勒再次遇上了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在经过一场漫长的五盘对决后,费德勒最终以7-6(7)/4-6/7-6(3)/2-6/6-2击败了纳达尔,赢得了温网五连霸。他也就此追平了比约博格此前的温网五连冠纪录,并且,在大满贯数量上也已经达到11个,追平比约博格和罗德-拉沃尔,仅次于桑普拉斯和埃莫森。赛后全球三大著名通讯社都报道了这一伟大壮举。

  美联社以《费德勒实现温网五连冠》为题,指出费德勒在五盘史诗般的决战中击败纳达尔,追平博格的记录,将自己的名字记入网球史册。美联社强调费德勒是自瑞典网坛名宿自1976-1980年夺得温网五连冠后,第一位在全英俱乐部实现这一壮举的网球选手。并特别指出在今天的温网决赛期间,博格与其它前温网冠军一同坐在皇家包厢里观看比赛,在费德勒拿下赛点激动得倒在地上时,博格起身为这位新球王送上祝贺的掌声。

  法新社则以《费德勒击败勇敢的纳达尔拿到第五个温网冠军》为题强调这场比赛的艰难。文章首先对费德勒这一伟业表示了由衷的赞叹,指出这是费德勒第11个大满贯桂冠,仅仅距离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差3个,此外这场胜利也使得费德勒取得了54连胜的骄人记录。此外文章还对纳达尔的落败表示遗憾,法新社认为三届法网冠军今天本来有机会成为自1966年桑塔纳以来第二个夺得温网男单的西班牙人,但是费德勒的胜利使得他与桑普拉斯的温网冠军数仅仅差两个。此外文章在谈到激烈场面的同时还提到了纳达尔在第四盘给费德勒带来的巨大压力,以及由于鹰眼改判引起争议的场面。在第四盘第三局,费德勒落后时,纳达尔的一记回球本来被判出界,但是随着鹰眼回放显示这个球在界内,这也使得纳达尔获得关键的破发点。费德勒随机和当值的葡萄牙主裁卡洛斯-拉莫斯抱怨鹰眼可能也会出错,瑞士人气愤地说:“它今天要杀掉我。”

  路透社也以《费德勒击败纳达尔追平博格记录》为题报道了这一伟大的成绩。文章指出已经草地53连胜的费德勒在比约博格以及全英俱乐部14000名观众面前完成了这一伟大壮举。不过路透社的文章同样强调了比赛的艰难和凶险,文章指出费德勒今天制胜的武器是呼啸的ace,这是瑞士人在和纳达尔对抗中取胜的关键。文章强调了纳达尔在费德勒夺冠路上制造的强大威胁。在首盘比赛0-3落后之后西班牙人表现了强大的求胜欲望,并用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制胜球连追3局并一路将比赛拖到抢七。在抢七中6-5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当纳达尔的反手被判出界后,鹰眼系统却显示它确实触界,以至于这一分要重打,最后没有受到影响的费德勒以漂亮的反手截击拿下抢七。在第二盘中纳达尔变得更加危险,在第六局以及第10局两度拿到破发点。最后纳达尔凭借出色的反手穿越球拿下第二盘。第三盘的比赛依旧呈现一派焦灼状态,费德勒精准的发球与纳达尔出色的底线技术各自成了护保发球局的利器,最后比赛不得不再度来到抢七,沉稳的费德勒再度凭借关键时候的出色发挥拿下第三盘。第四盘费德勒似乎完全失去了自己的注意力,多次在被对手破发的情况下,还因为一次鹰眼改判而丢掉贯常的冷静。不过在决胜盘中纳达尔的正手多次错失机会,最终费德勒成功将比赛引领到自己的节奏,成功卫冕。(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