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约博格回到SW19 预言费德勒可以拿八个温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SW19(温布尔登球场的邮政编码)曾经给瑞典人比约博格带来过无限美好的记忆,1976年-1980年他在这里获得过五连冠,直到1981年决赛温网5连冠的纪录才被约翰-麦肯罗终结,这段时间同时是比约博格从成功的时光,他还分别获得过1974、1975、1978-1981的六次法网冠军,也就是说他在1978年-1980年曾经三次实现过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

  51岁的比约博格又回来了,能打动他、让他自1981年之后第二次回到英国的原因就是罗杰-费德勒,比约博格在费德勒和加斯奎特的半决赛中就坐在看台上,瑞典人目睹自己的忘年之交费德勒3-0击败“小费德勒”加斯奎特连续第5次进入温网决赛。

  今年的

温网似乎有点不一样,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将在现场见证两位伟大的后来者,无论谁获得最终的冠军,都将追平比约博格的纪录,假如是费德勒获胜,瑞士球王将成为比约博格在1976年-1980年之后第一个实现温网5连霸的选手;假如是纳达尔获胜,西班牙神奇小子将成为1980年比约博格之后第一个在一年内实现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的选手。比约博格在谈到纪录这一话题的时候说:“所有体育赛事中的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连续5次赢得温网冠军是很艰难,但是迟早会有人再次完成这一成就的,我还开心地看到费德勒即将追平这一纪录,而且还有可能超越这一纪录,我觉得费德勒可以拿到6个、7个或者8个温网冠军,当然他的压力很大,即使是对于他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费德勒可以在任何的场地打好望求,他就是如此的全面。只要他保持现在的状态、远离伤病,费德勒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评选历史最佳
网球
选手,人们总会想到桑普拉斯、比约博格和罗德拉沃几个名字,而最有意思的是这三位前辈在不同的场合都表示过“费德勒将有可能超越他们保持的所有的纪录,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

  球风和气质上,比约博格在职业生涯中是长发飘飘、斗志顽强的万人迷,但是遗憾的是他在26岁就退役了,几年之后他又回来过,但是拿住木制球拍的比约博格不再是年轻一代人的对手,比约博格谈到为什么26岁就退役的时候说:“当时精神上我有点累了,不相再打了,我已经失去了继续前进的激励。我现在又回来了,回到元老赛中了,我很享受继续与约翰-麦肯罗他们一起打元老赛的日子。”

  2006年黄金赛事迪拜公开赛比约博格曾在现场为费德勒和纳达尔颁奖,今天温网决赛比约博格将在现场观看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决赛,由于温网保持王室成员颁奖的传统,也许比约博格不会为费德勒和纳达尔颁奖,但是看到两个杰出的后来者都在追赶着自己的纪录,比约博格会为网球世界继续拥有一对伟大的对手而感到欣慰。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