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廉姆斯姐妹复制05年辉煌 再度称霸网坛不是妄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赛前威廉姆斯姐妹所期待的“家族内战”并没能在今年温网的决赛赛场上演,但2007年7月7日,维纳斯-威廉姆斯代表她的家族将温网冠军奖盘高高举起,这是20世纪过去的八年中,威廉姆斯家族第六次有人在温布尔顿举起这个奖盘。而大威的个人大满贯数也上升到6个,在现役球员中与海宁相同,仅落后于妹妹小威的8个大满贯冠军。

  调查-曾经辉煌今朝归来 威家姐妹能否再会满贯决赛

  今年初,当时世界排名仅在第81位的小威最终赢得了澳网。受到妹妹的激励,世界排名在第31位,本届

温网第23号种子的大威紧接着在温布尔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破掉自己在2005年温网夺冠时所创造的种子排位最低的女单冠军纪录,当时她还是第14号种子、世界排名也在第16位。

  这可不是这对姐妹第一次以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方式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之中。如同复制了两年前的场景,小威赢得了澳网冠军,而大威廉姆斯则拿到了温网冠军,昔日的荣耀仿佛又一次回到她们身上。对此,大威这样解释到:“当我们身体健康、有机会来准备比赛时候,我们就能大有所为。我想,只要我们能长时间保持健康的状态,我们会在球场上重现辉煌的。”

  的确,伤病才是这对姐妹的唯一敌人。小威就在前两天温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海宁之后表示,虽然对手发挥的很好,但自己因为有伤并没能发挥实力,如果自己状态好的话绝对不会输掉比赛的。而大威则因久治不愈的左腕伤势一直到今年孟菲斯才恢复参赛。可只要她们恢复了健康,威廉姆斯姐妹完全可以在现在新生代选手技术全面退步的年代中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运动天赋和相对完善的技战术手段重新称霸女子网坛。

  现在威廉姆斯姐妹已经收揽了14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了,偶然看到自己这些年的精彩画面剪辑时也会惊讶于自己所取得的成就。不过她们可并不满足,正如大威在温网第四次夺冠之后所说:“多么神奇,这是我的第六个大满贯了--而我还想要更多。”

  想要更多,威廉姆斯姐妹还渴望着更多的荣誉。那么,维纳斯和塞琳娜的下一场大胜会在哪里?接下来的美国网协比利-简-金国家

网球中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