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否认体能决定胜负归属 天才和强壮哪个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4: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一场耗时101分钟然后半途而废的比赛未必能够展现如今两人的真实实力对比,尽管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此前5次相遇中前者4胜1负,德约科维奇今年在迈阿密夺冠的道路上曾力克纳达尔,纳达尔则获得了另外三场红土和印第安维尔斯硬地决赛的胜利。在本周公布的ATP新一期世界排名上,德约科维奇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到了第三位,这意味着在他面前的只剩下两个球员:费德勒和纳达尔。

  两个年少成名的天才球员难免被摆到一起比较,就连德约科维奇赛前都对比过自己和纳达尔,他承认西班牙人比自己更有天赋,“当然他花在球场上的时间比我少得多,他能够按照日程表做完就已足够好,他的体格大概是全世界同龄选手中最棒的……所以我只有更加努力去追赶他。”

  然而纳达尔自己坚决否认体能是两人此番决出胜负的决定性因素,毕竟他在晋级之路上也经历了两次五盘鏖战,昨天只是他的经验占了上风,适时把握战机。“第二盘的前两局才是决定整场比赛的关键。”他说,“我在那个时候找到了自信的感觉,通常我在比赛前总是很紧张,然后需要慢慢地适应然后找到赢球的感觉。我想今天同样如此,因为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经历了那么糟糕的第一盘我才镇定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