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斯奎特被疲劳和伤病打败:这种状态没法赢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7日消息,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天的比赛。在男单半决赛的对决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7-5/6-3/6-4的比分轻松击败了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向着自己温网五连霸的伟业越走越近。在赛后,疲惫不堪的法国小将倾吐了自己的怨言。

  加斯奎特在昨天四分之一决赛那场马拉松一样的五盘大战中逆转两届赛会亚军罗迪克,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但仅仅16个小时之后,21岁的法国小伙却又要重回赛场来挑战头号种子费德勒,这或多或少对加斯奎特的状态有所影响:“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困难。我昨天晚上八点才打完比赛,第二天中午还要比赛,这可不简单。我很累了,脚踝也出了点问题,我不能跑的太厉害。而且我的对手还是费德勒,这实在是太倒霉了。”

  “在中午12点就要打比赛也许的确是有点太早了,都是因为下雨我才这么不幸。昨天跟罗迪克的比赛之后,我需要休息一天,但就是因为前几天雨水搅乱了赛程我才没法休息,运气真是糟透了。”同样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五盘的德约科维奇今天也是因为体力难以维持脚上又起了水泡才退出了半决赛,他对

温网组委会的赛程安排可谓抱怨颇多。同命相连的加斯奎特却只把责任往老天爷那里推,尽管记者直接提起了组委会,加斯奎特也只表示“我不得不接受他们的安排”。

  加斯奎特在第一盘5-5战平时曾有一次破发的绝好机会。第十一局中,他曾得到了两个破发点,但费德勒却依靠自己的发球将其一一化解。对这唯一胜利的良机加斯奎特也表示了无奈:“如果我破发了,赢下第一盘或者其他一切就都有可能发生。他的发球今天非常好,尤其在后面两盘。我非常累了。那是费德勒,想在这种状态下击败费德勒根本不可能。”

  当年凭借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掀翻费德勒而一举成名的加斯奎特最近两年颇显沉寂,被称为小费德勒的他甚至长期难以突破的大满贯第四轮。但现在,在温布尔顿

网球公开赛成功杀入半决赛的成绩无疑给了加斯奎特莫大的信心,他在采访的最后雄心勃勃的表示:“总有一天我会在这里夺冠的,没准就是明年。一切皆有可能。”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