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社评:费天王继续完美 距温网五连霸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在伦敦举行的200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直落3盘,用7-5/6-3/6-4的比分战胜了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连续第5年晋级温布尔登公开赛决赛。赛后,三大社纷纷发表评论,对本场比赛费天王的完美表现予以肯定。

  路透社:费德勒完美表现征服中心球场 球王破竹之势闯入决赛

  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在伦敦当地时间星期六的温布尔登半决赛中直落3盘不费吹回之力就摧毁了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以破竹之势闯入了自己连续第5个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决赛。这位四届温网卫冕冠军用自己完美的表现点燃了先前稍显沉闷的中心球场,轻松淘汰了刚刚年满21周岁的法国对手。

  费德勒在整个比赛中总共轰出了20个Ace球,中间还穿插了许多让人目眩的穿越球。在1小时44分钟的比赛过后,瑞士天王最终用一个正手将球打到赛场死角,主动得分后取得了胜利。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将在星期天的决赛中遭遇来自西班牙的2号种子纳达尔,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由于对手赛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的伤退而自动晋级。

  如果费德勒在决赛中获胜,他将成为继瑞典网坛传奇人物比约-博格之后男子

网球转入职业以来第2位连续五年捧得温布尔登冠军奖杯的球员。

  法新社:球王费德勒距离温布尔登公开赛五连霸仅一步之遥

  在星期六的比赛中直落3盘淘汰了12号种子法国人加斯奎特之后,费德勒距离自己连续第5个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头衔仅一场胜利的距离。

  在星期天的全英俱乐部,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将在决赛中遭遇老对手纳达尔-----他去年决赛中击败的西班牙天才小子。如将胜利,费德勒将成为继比约-博格之后第2位连续5年在全英俱乐部称雄的球员。

  加斯奎特经历了星期五和前

温网亚军美国人罗迪克的马拉松式四分之一决赛,法国小将当时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连扳三盘之后晋级自己首个大满贯赛事半决赛。仅仅16个小时之后,这位年仅21岁的小将就回到了赛场上和头号中子激战。精力旺盛的加斯奎特在比赛开始时并未显示出疲惫的精神面貌,在首盘比赛中一直和瑞士天王咬得很紧,甚至在第11局还取得了两个破发点。

  加斯奎特在第一盘比赛中最后被费天王破发,功亏一篑的丢掉了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2盘又率先破发,再得一盘之后加斯奎特出现了身体上的问题,在要求医生进场对自己的左脚踝治疗后,加斯奎特再丢一盘输掉了全场比赛。

  美联社:球王费德勒和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再一次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会师

  四届温布尔登冠军得主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场上3盘战胜了法国小将加斯奎特,连续第9次闯入了大满贯赛事决赛。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费德勒在草地上的连续第53场胜利。瑞士天王在比赛中打出了20个Ace球,其中还包括在最后一局比赛中的一个二发Ace。

  现年25岁的费德勒是今年温网四强中年龄最大的选手,瑞士天王试图赢得自己连续第5座温网冠军奖杯,类似的殊荣在过去的100年中只有瑞典名将比约-博格获得过。而1976年至1980年的温网冠军得主博格本人也来到了赛场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瑞典人身着紫绿相间的领带,那正是全英俱乐部的颜色。

  加斯奎特在前一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5盘最终完成逆转才惊险的战胜了美国小子罗迪克,甚至在面对费德勒之前,法国小将就已经遭受到了疲倦的侵袭。球王费德勒则正好相反,这位1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虽然在星期五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丢掉了一盘比赛,不过自从上个星期五第3轮战胜了俄罗斯沙皇萨芬之后,费德勒还没有在一天中打满一场比赛。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