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德约科维奇因故退赛 纳达尔连续第二年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20:59  新浪体育
温网德约科维奇因故退赛纳达尔连续第二年进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7日消息,本赛季第三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比赛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男单半决赛三次法网冠军纳达尔对阵四号种子塞尔维亚20岁青年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在3-6/6-1/4-1领先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因故退赛,纳达尔继去年之后再一次杀进温网决赛。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此前5次相遇,纳达尔4胜1负,德约科维奇今年在迈阿密夺冠的道路上1/4决赛曾6-3/6-4力克纳达尔,纳达尔则获得了另外三场红土和印第安维尔斯硬地决赛的胜利。

  今天比赛的第一局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纳达尔在第一局就获得了破发点,经过数次平分德约科维奇艰难的保住发球局。第一局多次破发机会没有把握住,纳达尔在第2局一下次送给对手3个破发点,纳达尔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还是被对手破发,德约科维奇取得2-0的领先。德约科维奇在保住第3局之后迅速的取得3-0的领先。第4局经过平分纳达尔终于保发成功追成1-3。随后的4个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发球局依然保的非常扎实,纳达尔依然以3-5落后。第9局德约科维奇进入发球胜盘局,德约科维奇没有给纳达尔任何机会,连下四分以6-3拿下第一盘。第一盘德约科维奇轰出了5个aces球,纳达尔只有2个,纳达尔的总得分以24比33落后很多,3个破发点全部浪费,德约科维奇两次破发机会把握住其中的一个完成破发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在顺利的保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第二局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终于第一次完成破发取得2-0的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虽然追到了30-40,但是难以破发,纳达尔和第一盘截然相反,取得3-0的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纳达尔以4-1领先,第6局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第7局顺利保发之后,纳达尔以6-1优势明显拿下第二盘。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加不少,纳达尔两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问题以6-1追回一盘。

  第三盘纳达尔再次在第3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局势开始更加有利于纳达尔,他完成破发取得2-1的领先。德约科维奇的失误依然不减,第5局再次被纳达尔完成破发,纳达尔以4-1大比分领先。此时德约科维奇由于脚趾起泡不得不退出了比赛,纳达尔晋级决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