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12日看点:大威能否四度封后 费纳有望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公布第12日比赛赛程:

  中心球场

  今天的中心球场将安排两场重量级对决,一场是男单准决赛费德勒迎战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另一场是本届温网大赛的女单决赛大威廉姆斯迎战超级黑马巴托丽。在昨天进行的男单八强战中,费德勒由于比赛感觉生疏,在和前红土皇帝费雷罗的较量中需要打四盘才能完成晋级。而加斯奎特的过关更不轻松,他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和罗迪克苦战五盘,最终长盘决胜拿下胜利,最后一个挺进男单四强。费德勒和加斯奎特此前交手六次,瑞士天王总战绩5-1领先,由于打法全面,而且反手技术精湛,加斯奎特人送外号“小费德勒”,这位法国天才在2005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曾经翻盘淘汰费德勒,当时他仅仅19岁。一鸣惊人的加斯奎特这两年逐渐成长为法国男单的中流砥柱,世界排名也保持在TOP10左右,但是自2005年对阵费德勒的那场惊艳对决外,他在近5次和瑞士天王的交手都无一胜绩。两个人在去年的温网首轮曾相遇一次,如日中天的费德勒直落三盘获胜,加斯奎特仅拿下6局。

  由于海宁爆大冷输给一直低调晋级的巴托丽,今年的温网女单决赛将交由这位超级黑马挑战三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在直落两盘淘汰伊万诺维奇后,大威已经第6次打进温网决赛,这也为现役选手之最。大威此前没有和巴托丽交手过,因此两人对彼此的作战风格还需要熟悉摸底。正反手都采用双手握拍的巴托丽,在对阵海宁一役,展现了凶悍的攻击与完美的防守,让以技术见长的海宁一筹莫展。相同的情况是否会出现在大威身上,今晚的巅峰战将给出答案。

  一号球场

  在中心球场费德勒vs加斯奎特比赛的同时,另一场男单准决赛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间展开。作为男子网坛未来10年的代表人物,纳豆和小德在本届温网大赛中都奉献了好几场可以写在教科书中的经典五盘大战,因此成功突围的两位小天王谁能在碰撞中笑到最后,还得看谁能拿出更佳的状态。纳豆和小德此前相遇5次,

西班牙人总战绩4-1领先。这五场赛事有4场都来自本赛季,纳达尔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
罗马
大师赛1/4决赛以及法网半决赛纳达尔都没有让对手拿下一盘就获得胜利。而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的硬地上同样也是直落两盘获胜。两人在草地上还没相遇过,比赛到底走势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金花

  在温网青少年女双1/4决赛上,8号种子中国小将周奕妙与

澳大利亚摩尔搭档冲击四强,周奕妙/摩尔的对手将是格鲁吉亚人卡拉辛科娃与罗马尼亚人贝舒这对4号种子搭档,这场比赛被安排在11号场地的第二场进行。

  中心球场和1号场地的比赛都被安排在伦敦当地时间12点开始,而11号场地的比赛将从伦敦当地时间11点开始。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