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托丽三周实现彻底蜕变 毫无畏惧只待决赛战大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6日,在温网女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海宁以6-1/5-7/1-6不敌法国选手巴托丽,爆出了温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这个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法国姑娘则在赛后表达了她的喜悦。

  “要知道,就是到了现在这一刻我也无法意识到我已经打到这项赛事的最后了。前两周当我看到伊斯特本的签表时,我还因为第一轮就要碰佩内塔而觉得不幸,可现在我已经打进温网决赛了。”已经创造了黑马奇迹的巴托丽就算做梦也想不到她能打到温网决赛,“如果你之前告诉我这件事我一定不会相信的。大概要等温网结束以后我才会开始慢慢意识到这件事,想起来在这项赛事中我都做了些什么。但现在,我可什么也想不出来。”

  巴托丽把输掉的第一盘归结于中心球场那难以捉摸的风:“第一盘我的确有点紧张。尤其是风真的搅乱了我的比赛。我感觉不到球,打不出自己的节奏,打出的球也不怎么旋转了。我试着忘掉我在那里、在跟谁打球,忘掉第一盘,就想着打出我自己最好的水平来。我打的越来越好,还在第二盘最后关头成功破发。而第三盘一开始我就打的很好,很快就以5-0领先并最终6-1赢下了比赛。”

  另一位跻身决赛的正是三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巴托丽却并不惧怕她,“我从未跟她打过,我只跟她妹妹塞雷娜打过比赛。要知道,击败世界第一给了我巨大的信心。我已经为了明天在中心球场上打球、赢得比赛做好了准备。我可没什么可输的,所以我可以尽全力去冲击她。就算我输掉第一盘我也还有机会。我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尽我所能打的最好,争取赢得比赛。”

  巴托丽的爸爸是一名医生,他在巴托丽六岁的时候就开始教她打

网球,而现在,他更是作为教练陪着自己的女儿在世界各地旅行参加比赛。他的女儿在这次温布尔顿取得的成绩无疑会让这位父亲倍感骄傲。“我们从我16年前第一次击球开始就一直在一起努力着。当然,到达温布尔顿的决赛是一项非常伟大的成就。虽然打到大满贯的决赛并不是我的目标,但我却做到了。实际上,是我们一起做到的。这也终于可以证明我的爸爸是个好教练。他是一个好医生也是一个非常棒的网球教练,但这都比不过他是个好爸爸。”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