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威胜利来自妹妹的激励 不满媒体炒作与海宁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6日,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两场半决赛。状态神勇的大威廉姆斯以6-2/6-4直落两盘淘汰了今年的法网亚军伊万诺维奇,顺利晋级决赛。这也是大威第六次打进温网决赛,而她此前曾三次在这里夺冠。

  能第六次跻身温网决赛对大威来说意味颇多:“这令人非常激动。我能这么多次在这里打入决赛本身就很令人惊讶。我很为我自己而感到骄傲。”大威也对她的对手——正值上升期的19岁塞尔维亚小将伊万诺维奇表示了称赞:“她已经打入过法网决赛了。她需要的就是像现在这样努力的打球,这才是这项运动的名字。”

  自从海宁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小威,人们就一直在期待大威在决赛中为自己的妹妹复仇。现在大威已经率先进入了决赛,被记者询问关于海宁的话题也是理所应当。不过大威也借机发泄了对记者的不满:“我想这是你们记者发挥的绝好话题。但坦率的说,我不会再说什么为你们添加素材,或者被一些傻话困住。你们去写你们自己的精彩故事吧。”可就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之后,海宁在女单半决赛的决胜盘中崩盘最终以以6-1/5-7/1-6的比分输给了今年

温网最大的黑马法国姑娘巴托丽。这个注定精彩的故事只好在这个章节草草收尾。

  今年初,虽然小威的世界排名仅在第81位,但她最终赢得了澳网。现在,世界排名在第31位的大威又有机会破掉自己在2005年温网夺冠时所创造的最低排位的夺冠纪录了。也许正是年初妹妹在

澳大利亚所取得的成绩给了大威触动,“我被她今年在澳网所取得的成绩鼓舞着。我想做到像她一样。我们之间总是互相刺激。对我们来说,不管我们的排名如何,不管我们在那里,不管别人会说什么,最终我们只信任彼此。这就是我们与众不同的地方。”

  威廉姆斯姐妹现在一共拥有13座大满贯的奖杯,大威有时也会回过头去想想:“有时候看到那些精彩镜头剪辑时,我都会想,哦,天啊,我居然做了这些。那很令人难以相信。对塞雷娜和我来说,做些积极的事情、为其他年轻女性做榜样可以让她们也在自己的生活中做些积极的事情。我认为这才是最让我骄傲的事情。”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