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表现征服昔日夙敌 伯蒂奇:他是个伟大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6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11个比赛日中,男单八强战全面展开。二号种子、去年的亚军纳达尔在中心球场以7-6(1)/6-4/6-2直落三盘淘汰此前三次在硬地击败过自己的克星之一捷克球员伯蒂奇。而去年的冠军费德勒则因多日没有比赛而在比赛开始时状态起伏不定,但他仅用两盘时间就把状态调整回最佳,并最终以7-6(2)/3-6/6-1/6-3击败了前世界第一费雷罗。

  进入温网四强的纳达尔已经确保在温网过后的ATP冠军积分超过费德勒,而这也是费德勒在2004年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之后第一次在温网之后失去在冠军积分榜领跑的地位。除此之外,人们也越来越希望再一次在温网决赛看到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对决。不过,刚刚输给纳达尔的伯蒂奇却更看好费德勒会在此卫冕:“我认为草地球场上的费德勒是最好的球员,也许我们会在决赛看到他和纳达尔的对决,不过谁也不知道结果。但要想在草地上挑战费德勒,就必须表现的非常好。”

  比约博格之后的日子里,在红土球场上表现的很好的球员通常都很难在草地上大有作为。不过纳达尔已经在去年的温布尔顿夺得了亚军,而今年也顺利晋级四强,那么伯蒂奇是怎么看待纳达尔在草地上取得的成绩的呢?“纳达尔去年在这里打到了决赛,现在他又已经打到半决赛了。他是一个很了不起的球员。不过我觉得这里的草地跟以前相比已经大不相同了。以前只要你能打出好的发球上网就能在这里取得不错的成绩,可现在,草地球场的速度已经慢了很多。你看看整张签表,已经没有人再用这种方式打球了,如果你想打发球上网,你可没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赢球。纳达尔的身体条件非常好,在球场上很能跑。而且他也很少有失误,他总是设法在这里就像在红土球场上那样打球。他的确天赋异禀,他是世界第二。如果费德勒这次不能夺冠,他就是世界第一了。他是个伟大的球员。”

  尽管发球上网的时代已经过去,尽管纳达尔那种把草地当红土打的打法还值得商榷,但你不得不承认他的

网球天赋。而且他已经是世界第一了——如果只看冠军积分的话。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