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女双尽墨亦已取突破 彭帅晏紫新鲜组合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6日消息,彭帅/晏紫以4-6/1-6输给了赛会六号种子莫里克/桑坦格罗,而孙甜甜/利霍夫采娃则是以4-6/6-7(5)不敌赛会四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杉山爱,双双无缘女双四强。加上首轮便告负的小花季春美/孙胜男,至此,中国女双已经在本次温网大赛中全部出局。尽管如此,本次并非以最强阵容出战温网的中国金花,在双打方面有两对组合(其中孙甜甜是与俄罗斯选手利霍夫采娃组成跨国组合)闯入温网八强的成绩,已经取得了中国网球史上的又一次小小突破。

  彭帅/晏紫:新鲜组合出奇效

  由于晏紫的固定搭档郑洁因为脚踝的伤势而不得不接受手术并缺席接下来两个月的比赛,晏紫与彭帅便被临时组成了一个组合。这一对搭档此前从来没有一起打过双打,而且因为

温网不断下雨的缘故,在第一场比赛之前,她们甚至都没能找到机会合练。然而正是这样一对组合,以非种子的身份出战,在第三轮淘汰了本赛季状态火热的詹咏然/庄佳容,令人惊讶地闯入了八强。

  与郑洁不一样的是,彭帅的力量更足、底线球质更重,而且进攻性也更强,她与擅长借力平击的晏紫一搭配,在场上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补。正如ESPN评论员詹俊所言,虽然彭帅的底线横向移动不如郑洁,但晏紫在前场的覆盖能力弥补了这一缺陷,而且两人始终强调着“果断”这一关键词,出手尽量快而且果敢,尽量减少对手钻空档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晏紫这次是临时改打一区,在陌生的位置上能打出这样的成绩,已经是难能可贵。

  虽然晏紫以双打世界第5的身份来作为非种子选手出战显得多少有些欺骗性,但对彭帅/晏紫这对新鲜组合来说,她们事实上对自己的成绩的期盼度不是很高,因此是作为冷门抱着冲击别人的心态而来,抱着“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心态而来,在所承担的压力上也会比较小。另外,彭帅/晏紫这对组合此次是新鲜登场,没有任何人可以透彻研究她们的技术特点,这也避免了郑洁/晏紫在今年的窘境。

  当然,这对搭档的致命弱点在于配合时间过短,而默契也有待加强。因此在今天对阵法网冠军组合时,在实力和经验上均落下风。尤其是在首盘4-3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连拿8局。赛后的

技术统计则显示,这对金花组合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4次,且网前得分率仅稍比5成略高;反观对手,4失误19主动得分32次网前得分,足够证明了一对成熟组合的威力。

  孙甜甜/利霍夫采娃:跨国组合中规中矩

  两位都是擅长双打的强将,不过此前也没有多少配合,作为10号种子出战,能打入八强的成绩算是中规中矩。特别是上一轮淘汰了帕斯奎尔/加里奎斯这对强劲的西班牙组合,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这已经是孙甜甜今年以来换过的第12个搭档了,而且利霍夫采娃并不是中国选手,势必无法与孙甜甜在奥运会上携手出战,这也就意味着这一对搭档肯定无法长久搭配,而只能是临时组合。

  不过不管怎么说,孙甜甜此次也算是平了自己的大满贯双打最佳战绩,对于她来说,与不同的搭档配合,自己也可以从中学到各家所长。

  季春美/孙胜男:尝试即是胜利

  在首轮遇上佩斯克/斯塔布斯,不能不说季春美/孙胜男这对中国小花的大满贯首秀签运实在是不太好。最终她们以0-6/4-6输掉了整场比赛,也证明了她们并没有足够的实力来挑战真正的世界强档。

  然而,从第一盘的0-6,到第二盘0-3的局面再两度破发追到4-6,这至少证明了初出茅庐的小花在面对强敌的时候,也可以有所一拼。特别是在第二盘中,她们在背水一战时刻的两度破发,则是让人看见了勇气。

  对于初次踏上大满贯舞台的小将来说,最重要的是来过这里,亲身的投入到大满贯这样的大赛战斗中去,便为将来的发展积累了最初的经验,从这一点来说,她们也已经是胜利者。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