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状态起伏事出有因 全面优势压制蚊子抢攻奇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温网男单八强战中,费德勒经过四盘比赛淘汰了西班牙费雷罗,如期闯进了温网半决赛。昔日的红土皇帝费雷罗在草地之王费德勒手中抢下了一盘,这也是后者温网迄今为止仅丢的一盘,表现还是值得称道,而对于志在取得温网五连冠的费德勒来说,这是他在温网第二周的首场赛事,有助于他找回在草地赛事的节奏。

  有相当一部分中国球迷认识费德勒,是源于费雷罗。大约在四年前,正是费雷罗如日中天的之际,而费德勒尚处于上升期,对于那个网球在中国大地尚未开化的时期,很多人总是自作主张地认为两者之间有什么亲戚关系,甚至把两人混为一谈。时过境迁,当今的费德勒一人独大,而复出后的费雷罗还苦苦地在一二流选手之间挣扎。费德勒今年已经在红土场上两次攻陷对手昔日的国度,两人的第三度来到了瑞士人无所不能的温布尔登草地场上,这场比赛的结果从一开始就已经没有悬念。

  费德勒在第一周仅打了3场比赛,进入到第二周之后,由于哈斯的退赛,加上连绵大雨的侵袭,这仅仅是费德勒在本周的首场比赛。比赛的前半段,费德勒显然还没有完全找到比赛的节奏,他在首盘第九局自己的盘末发球局出现了4次离奇的主动失误,被对手反破发球局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幸好他在绝对实力上的优势还是帮助他在抢七先下一城。

  反观费雷罗,职业生涯首次闯进

温网男单八强,他的状态非常出色。在比赛前半段,他改变了在红土场上远离底线的站位,而是站在底线附近采取积极的抢攻,适时采取带有强劲上旋的高球来攻击费德勒的反拍,抓住机会就偷袭瑞士人的正手空挡。这种战术在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费德勒身上发挥了奇效,费雷罗利用在第二盘第八局的破发扳回一盘。

  前两盘打得有些拖泥带水的费德勒在第三盘终于开始觉醒,他采取上升点的击球加快了比赛的节奏,轻松连拿5局。费雷罗还没有反应过来,瑞士人已经用闪电般的速度拿下了这一盘。虽然费雷罗在第四盘发起了凶猛的反扑,但是他在第三局的发球局失守,又在第四局遗憾浪费了3次破发机会后,费德勒已经将胜利锁定在手中。

  费德勒的获胜,主要是因为他在综合实力上占有绝对优势,面对费雷罗一反常态的站位和积极进攻,费德勒还是遇到了一些麻烦,不顾关键时刻瑞士人还是适时找回了状态,胜利来得顺理成章。

  对于费德勒来说,这一战只是他在全盛时期的其中一场胜利而已。而对于前世界头号男单的费雷罗来说,打进温网男单八强,不知道对于最擅长红土而近况不佳的他意味着什么。费德勒的继续辉煌可以预料,然而费雷罗的前程却无法预料。(邓云)

  费德勒自解次盘落败原因 坦言进攻乃逆转获胜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