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承认对手因故发挥失常 心中热门仍是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6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11个比赛日,男单赛会二号种子、去年的亚军纳达尔在中心球场对阵自己的克星之一捷克球员伯蒂奇,最终纳达尔以7-6(1)/6-4/6-2直落三盘淘汰伯蒂奇,第一个跻身四强。而纳达尔在半决赛时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后者经历了一场五小时的马拉松大战淘汰了巴格达蒂斯。

  纳达尔之前两轮都苦战五盘,连续碰了几个难缠的对手。不过纳达尔可没有抱怨他的签表并为自己的胜利而感到了高兴:“在温布尔顿我总没有个好签,这次的签表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但是,今天我打了一场好球,尽管中心球场因为有风而非常难打。我为了我今天打出的比赛还有最后我所获得的胜利而感到高兴,因为今天的比赛非常非常艰难。”伯蒂奇此前曾三次在硬地上战胜了纳达尔,并且赢得了今年哈雷公开赛的冠军,所以赛前人们都觉得他与纳达尔的比赛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可比赛的结果却是谁都没想到三盘直落,这场胜利无疑给了纳达尔莫大的信心。

  就像之前纳达尔所说,已经有很多球员抱怨过中心球场不规则的风了。今年第一次来到中心球场的伯蒂奇就在今天的比赛之后表示,正是因为这风他才发挥不出正常水准。不过已经熟悉了中心球场的纳达尔还勉强可以适应:“这的确很难打好球。那风对他影响很大,特别是他的发球。我一直设法集中精神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每一球,我只是把精力都放在球上面。”虽然纳达尔觉得少了原来屋顶的中心球场除了有些风以外与现在也没什么不同,但他还是跟更喜欢以前的中心球场,“我的观点是,去年的中心球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但现在,它不是了。”

  虽然纳达尔是第一个晋级半决赛的,但因为今年的赛程被雨水打乱,第一个晋级也并就没什么优势可言。“就算德约科维奇和巴格达蒂斯打满五盘,我的优势也仅仅是几个小时而已。”而接连打了几场艰难比赛的纳达尔这时却信心十足,“我之前打败了几个非常优秀的球员,那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但是我知道明天我有另一场非常难的考验,我的对手是巴格达蒂斯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他们都打得非常好。我所能做的就是像现在一样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比赛。”

  尽管温布尔顿不像罗兰-加洛斯那样主题只有费德勒vs纳达尔,但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期待这场比赛在决赛时来临。但纳达尔却坦承费德勒才是夺冠热门:“费雷罗这次在温布尔顿打得非常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但费德勒依然是唯一的夺冠热门。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之后很难保持状态,但费德勒也许会在三盘之内就解决战斗。”不过纳达尔接受采访时费德勒的比赛才刚刚开始,而费德勒也并没有像纳达尔所想象那样拥有绝佳的状态,他在比赛刚开始时还是有些起伏,花了两盘时间才恢复了状态。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