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5小时艰难淘汰大胡子 再进大满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3:16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5小时艰难淘汰大胡子再进大满贯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消息,本赛季第三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伦敦继续进行。比赛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男子四分之一决赛陆续开拍。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将德约克维奇在1号球场迎战10号种子来自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经过5个小时的激战,德约科维奇最终苦战5盘淘汰了巴格达蒂斯,5盘比分分别为7-6(4)/7-6(9)/6-7(3)/4-6/7-5,艰难挺进温网的四强。

  比赛开始,德约克维奇率先发球,4号种子总共在首局出现了3次主动失误,不过凭借着两次进攻得分和1个Ace球,塞尔维亚小将还是经过多次deuce惊险的守住了第一个发球局。巴格达蒂斯也紧接着拿下了第2局的发球局,双方战成1-1平。德约克维奇在第3局再次成功保发,而塞浦路斯人却连续出现主动失误,巴格达蒂斯还打出了一个双误,在发球局中失手,塞尔维亚小将把握住第2个破发点之后拿下了第4局,取得了3-1的领先。德约克维奇状态出色,紧接着又用love game的比分轻松守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巴格达蒂斯在第6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艰难的保发,不过还是以2-4的比分落后。10号种子在第7局利用德约克维奇的失误以及发球双误拼得了两个破发点,无奈都被4号种子一一化解,塞尔维亚小将有惊无险的保发。毫不气馁的巴格达蒂斯在拿下第8局之后用love game的比分成公破发。虽然丢掉发球局的德约克维奇紧接着在第9局一路领先,制造了两个盘点,不过10号种子连得4分,将比分扳成5-5平。双方各自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德约科维奇在抢七中表现出色,虽然10号种子曾经挽救了一个盘点,塞尔维亚小将还是用7-4的比分拿下抢七和首盘比赛。

  比赛进入到第2盘,巴格达蒂斯先后浪费了3个局点,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在第4个局点时发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Ace球,惊险的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也紧接着保发。塞浦路斯选手在第3局又是经历多次deuce才保发,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塞尔维亚小将连续打出3个Ace球,然而也是浪费了3个局点后艰难的守住了发球局,双方战成2-2平。双方又各自拿下了接下来的两轮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为4-4。德约科维奇和巴格达蒂斯随后都无力破发,站成6-6平后双方进入到第2盘的抢七。塞浦路斯选手一路领先,用6-3的比分取得了3个盘点,不过顽强的德约科维奇先后挽救了6个盘点,把比分改写成9-9平。小德再得一分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盘点,巴格达蒂斯看似挽救了这次危机,不过裁判重判过后,小德惊险的赢得了第2盘比赛,比分为7-6(9)。

  第3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拿下首个发球局之后立刻破掉了巴格达蒂斯的发球局,连得3局之后取得了3-0的领先。10号种子拿下了自己的第2个发球局,之后回破成功,将比分追成3-3平。扳平比分的巴格达蒂斯气势大振,用love game的比分连续第2次成公破发,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挽救了一个盘点,艰难的保发后还是以4-5的比分落后。4号种子接着挽救了一个盘点,然后再第2个破发机会时成功破发,将比分追成5-5平。双方又各自拿下了一个发球局,战成6平后,比赛第3次进入了抢七。巴格达蒂斯在抢七中一路领先,用6-1的比分拿到了5个盘点,德约科维奇虽然挽救了其中的两个,不过还是以3-7的比分输掉了抢七,巴格达蒂斯用7-6(3)的比分扳回了一盘。

  第4盘比赛,小德打出了一个Ace球,双方都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巴格达蒂斯在第3局受到了德约科维奇的积极抢攻,10号种子先后挽救了2个破发点才艰难的保住了第2个发球局。双方都死守发球局至第6局,战成3-3平。第7局,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不过落后的巴格达蒂斯立刻回破,比分又交替上升到4-4平。巴格达蒂斯在拿下第9局的发球局之后在第10局拿到了宝贵的破发机会,成功把握之后用6-4的比分再下一盘,将总比分扳成2-2平,比赛进入到决胜盘。

  第5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和巴格达蒂斯都顺利拿下了前两轮的发球局,比分变为2-2平。直到第10局,两人都在发球局中没有任何闪失,比分交替变成5-5平。第11局,德约科维奇抓住宝贵的机会率先破发,取得了6-5的关键领先。4号种子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赢得了两个赛点,并且顺利保发,最终用7-5的比分赢得了决胜盘和最终的胜利。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