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金花新组合:成也心理败也心理 彭帅有潜力可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0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率先结束了两场女双四分之一决赛,新组合彭帅/晏紫以4-6/1-6惨败给今年法网冠军莫里克和桑坦格罗,去年在这里获得冠军的晏紫不得不停下了前进的脚步。

  今年法网过后,郑洁由于脚伤休战,这就促成了彭帅晏紫这对全新搭档。在首轮慢热后,第二轮第三轮她们都轻松淘汰了对手,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轮她们淘汰了今年澳网亚军、赛会三号种子詹咏然/庄佳蓉。但是本场比赛的失利让人们看到了她们和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

  数据-彭帅/晏紫得分率低 非受迫性失误太多葬送比赛

  彭帅和晏紫面对法网冠军可以说是一场完败,总得分以39:60落后。赛后数据最显眼的一项就是金花组合的24次主动失误,光这一项她们就比对手多丢了20分。而主动得分方面,彭帅晏紫以19:24落后。彭帅与郑洁相比,进攻性与攻击力都更加强大,这就随之带来了较高的失误率。从本场比赛来看,高失误并没有带来高回报,如何在稳与凶之间平衡,是彭帅需要改善的一个问题。

  彭帅晏紫组合可谓成也心理,败也心理。上一场面对今年数次击败郑/晏的台湾组合,她们之所以可以轻松击败对手,就是摆脱了之前连败的阴影,将心理包袱丢给了对手。而本场比赛在首盘4-3领先之后,她们竟然连丢8局,心理问题是其中的重要因素。当在比赛中处于逆境,被对手连连破发时,只有稳定心理避免崩盘,才有可能破解对手战术挽回败局,否则只会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郑洁伤势恢复后仍然会和晏紫搭档,但是本次比赛的出色表现令人们对这对新组合有所期待。从温网可以看出,彭帅具有一定的双打实力。考虑到中国队在奥运单打突破的难度较大,如何充分挖掘彭帅的双打潜力,为她寻找长期合作伙伴,是中国

网球的当务之急。(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