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首次丢失ATP积分半程冠军 NO.1地位仍难撼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6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11个比赛日,男单赛会二号种子、去年的亚军纳达尔在中心球场对阵此前三次在硬地击败过 自己的克星之一捷克青年伯蒂奇,最终纳达尔以7-6(1)/6-4/6-2淘汰伯蒂奇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已经进入温网四强,即使最后费德勒拿到温网冠军,纳达尔在温网后的ATP冠军积分也将继续领先费德勒,这种情况是费德 勒在2004年成为世界第一以来第一次在温网之后失去在冠军积分榜领跑的地位,纳达尔的积分大多数来自红土,另外在印第安维尔斯硬地大师 赛也拿到了冠军,这帮助纳达尔力压费德勒,提前获得2007年的ATP积分半程冠军。温网之后的美网系列赛、欧洲室内硬地赛和上海大师杯将继 续是纳达尔追赶费德勒统治地位的舞台。

  温网之前纳达尔的ATP冠军积分为746分,费德勒为601分,纳达尔进入四强后将至少达到836分,而即使费德勒最后夺得温网冠军也只会积到801 分。2006年温网之后同期,费德勒的积分为恐怖的1017分,纳达尔只有735分;2005年温网之后同期,费德勒的积分为910分,纳达尔只为672分 。2004年温网之后同期,费德勒的积分为746分,第二名为科里亚为479分,第三名罗迪克为454分,此时18岁的纳达尔还没有打出成就。

  今年纳达尔温网之前的主要积分来源是法网大满贯,蒙特卡洛、

罗马和印第安维尔斯三个大师赛的冠军以及黄金赛事巴塞罗那赛的冠军,
汉堡
红土的亚军,澳网和迈阿密大师赛的8强以及温网的至少四强积分,因此纳达尔在进入温网之后已经锁定了年度ATP冠军积分的半程冠军地位。

  费德勒之所以从2004年成为球王开始首次丢掉温网之后的领跑地位,最主要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硬地连续被阿根廷猛将卡纳斯击败,费 德勒还意外的在罗马红土大师赛被世界排名第53的沃兰德里击败,蒙特卡洛和法网费德勒依然没有在决赛中击败红土小子纳达尔,当然费德勒 拿下了澳网大满贯、汉堡大师赛和黄金赛事迪拜赛的冠军,温网也卫冕机会不小,费德勒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依然牢靠,领先第二名纳达尔 2045分,领先第三名罗迪克达4235分,领先第5名德约科维奇达到4280分,除非费德勒丢失温网冠军,纳达尔和罗迪克才会在温网之后立即拉近 与费德勒的距离。

  如果有人想要撼动瑞士球王不到26岁的费德勒世界第一的位置,除非费德勒丢失温网或者美网以及大师杯

总决赛等重要的冠军,费德勒在草地 和硬地上的统治力依然很强大,纳达尔的红土时间已经过去,纳达尔将和德约科维奇、罗迪克和穆雷等人一起想办法蚕食费德勒在草地和硬地 上霸权,而费德勒前三年半以来从来没有缺少过一批又一批的对手的压力,也许只有年龄的增大才可能很现实的降低费德勒的统治霸权。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