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纳达尔三盘横扫克星 确保温网后冠军积分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0:26  新浪体育
温网-纳达尔三盘横扫克星确保温网后冠军积分第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6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11个比赛日,男单赛会二号种子、去年的亚军纳达尔在中心球场对阵此前三次在硬地击败过自己的克星之一捷克青年伯蒂奇,最终纳达尔以7-6(1)/6-4/6-2淘汰伯蒂奇晋级四强,纳达尔的下一个对手将在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去年的四强巴格达蒂斯之间产生。

  纳达尔前两场比赛都经历了5盘大战,身高1米95的伯蒂奇在温网之前拿到哈雷草地赛冠军,温网前4轮比赛轰了68个aces球。比赛第一盘由纳达尔首先发球,利用底线相持伯蒂奇的回球出界纳达尔拿到第一分,随后纳达尔的发球双误和网前丢分被追到40-40平分,伯蒂奇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被纳达尔艰难保发,随后的一局纳达尔抓住唯一的破发点机会完成破发取得2-0的领先。第3局,伯蒂奇继续对纳达尔的发球施加很大的压力,以40-15再次获得两个破发点,纳达尔虽然挽救了一个但是相对薄弱的网前被对手逮到完成破发。第4局伯蒂奇展示发球的威力顺利保发,比分拉回到平局2-2平。第5局,纳达尔通过主动随上进攻也顺利保发。第6局,伯蒂奇展示aces球威力快速保住发球局。第7局,纳达尔的正手失误再次被伯蒂奇获得破发点,纳达尔利用放小球和稳健的正手再次化解危机取得4-3领先。第8局只要伯蒂奇需要就有aces球,顺利保发。随后四局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7。纳达尔第一个球压在线上的aces球,伯蒂奇挑战鹰眼失败,纳达尔在第二个球和第三个球连续破掉伯蒂奇的发球分取得3-0领先,伯蒂奇情绪上有点急噪,第7分再次被纳达尔破掉,纳达尔强势的以7-1拿下第一盘的抢7。

  大比分丢掉第一盘的抢7让两人的心理上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纳达尔第二盘第一局就再次破掉伯蒂奇的发球局,第2局纳达尔轰出aces球帮助自己以2-0领先。随后的几局,伯蒂奇的发球威力不减,纳达尔的带有侧旋的发球也给对手制造着压力,各自保发之后纳达尔以5-3领先前8局,第9局伯蒂奇面临必须保发的发球局,纳达尔以40-15抓到两个盘点,但是伯蒂奇利用潇洒的双手反拍制胜分追到40-40平分,随后大力发球帮助伯蒂奇成功保发。第10局纳达尔进入发球胜盘局,纳达尔再次获得两个盘点,纳达尔迫使对手回球下网,终于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纳达尔再次在第一局就完成了破发,伯蒂奇守在底线难以与纳达尔相持,纳达尔第2局连下四分保发,以2-0取得了关键性的领先。随后的两局各自保发,第5局伯蒂奇的放小球失误被纳达尔抓到两个破发点,伯蒂奇的底线实力难以对抗纳达尔,纳达尔抓对手的二发、对拍对峙之后迫使伯蒂奇回球下网,纳达尔再次破发成功以4-1大比分领先。纳达尔以5-1领先在第7局抓到了一个赛点,伯蒂奇通过良好的发球艰难保发,纳达尔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没有问题,纳达尔顺利保发以6-2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已经进入

温网四强,即使最后费德勒拿到冠军,纳达尔在温网后的ATP冠军积分也将超过费德勒,这种情况是费德勒在2004年成为世界第一以来第一次在温网之后失去在冠军积分榜领跑的地位,纳达尔的积分大多数来自红土,另外在印第安维尔斯硬地大师赛也拿到了冠军,这帮助纳达尔力压费德勒,提前获得2007年的半程冠军。温网之后的美网系列赛、欧洲室内硬地赛和上海
大师杯
将继续是纳达尔追赶费德勒统治地位的舞台。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