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家姐妹退出女双 大威捍卫家族荣誉成为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2: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楠)“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是个大赛型选手。”维纳斯·威廉姆斯很自信。昨夜,23号种子大威以6比3、6比4战胜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比赛仅仅耗时85分钟,大威得到第3张四强门票,半决赛将对阵伊万诺维奇。另一场半决赛在赫宁和法国选手巴托丽之间举行。

  大威成为夺冠热门

  库兹涅佐娃的出局,意味着俄罗斯红粉军团全军覆没,而莎娃和库兹涅佐娃都是被大威终结,昨夜大威表示:“直到最后一刻我都保持十足的战斗力,我很有动力。”

  

温网开赛前,不少欧美
网球
专家都认为这次温网是6女争霸:赫宁、毛雷斯莫、大威、小威、扬科维奇和莎拉波娃,赫宁、小威的夺冠呼声远远高于其他几位。如今只剩赫宁和大威硕果仅存,两人在决赛中很有可能相遇。

  曾3夺温网桂冠的大威,这个赛季初受到手腕伤势困扰,一度跌出世界前30名;2005年赢得温网冠军后,大威还没有进入过大满贯决赛,最好成绩只是美网和法网的1/4决赛;前几轮对阵库德里亚泽娃、斯洛莫娃、森上亚希子,大威都赢得如履薄冰——因此,大威被低估了,大家忘记了,2005年她赢得温网的时候也是严重被低估的。

  如果要进入决赛,27岁的大威不得不连续4天进行比赛,她表示:“这没什么不好,如果我少打一天,那就意味着我进不了决赛。”

  威家姐妹退出女双

  大威正在独自捍卫着威廉姆斯家族的荣誉,前一天,妹妹塞雷娜以1比2败给赫宁,赛后,大威斥责了那些质疑小威“诈伤”的人:“那些怀疑她的声音让我很不愉快,塞雷娜的伤势真的很严重,她一直是个很有运动精神的选手。”

  指责小威“过分表演”的是1991年温网男单冠军施蒂希,小威对阵赫宁时吃力的移动已经是最好的反击,小威表示:“我从来没有夸张表演受伤,我一直是个斗士。我的职业生涯比施蒂希要辉煌得多,他可以随便说他想说的。”

  由于小威左小腿扭伤影响移动,拇指扭伤影响反手击球,威廉姆斯姐妹决定退出女双第2轮比赛。小威说:“我的状态现在只有40%到50%,参加女单1/4决赛也是最后一分钟的决定,如果不尝试我会很伤心。”小威不会再在女双中冒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