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晏紫拿下克星献礼郑洁 晏紫把功劳归于新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澎伦敦报道 “小雨转中雨,午后雨势加大”,周三的天气预报让人很是为下午彭帅/晏紫的女双比赛担心,但温布尔登这天的天气出奇地配合,虽然第二盘还是一度因雨中断,但预期的坏天气并没有出现,比赛得以顺利进行。而这场预期的硬战也进行得格外顺利,彭帅/晏紫直落两盘,以2比0战胜了中国队的老对手———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顺利闯入8强。

  温网3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堪称中国女网在巡回赛以及明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死敌,她们今年不但三胜中国金牌组合郑洁/晏紫,而且夺得了三项赛事的冠军,并在此前保持草地不败。对于首次配对的彭帅/晏紫来说,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恶战。

  “没什么可多想的,上去就打呗。”对于这场比赛,赛前晏紫和彭帅都显得非常轻松。“虽然此前和她们3次交锋都失利了,但这一次我的搭档换了,场地换了,我的战位也变了,”吃过这对台北组合亏的晏紫表示,“之前输给她们,没别的原因,第一次是我和郑洁打得差,后两次是她们打得好。她们两个詹咏然底线好,她的球重,又不失误,庄佳容网前好,我觉得从双打角度上说,庄佳容的技术更好一点。至于说总结经验嘛,其实我们之前的比赛每次都是以不同的战术和她们打的,但关键我们自己失误太多了,我想这一次要打得更果断些。”而彭帅则完全不知道对手的风格:“我从来没跟她们打过,就知道她们肯定不是发球上网型,打了再说吧。”听到彭帅这么说,晏紫马上转过来,拍了一下彭帅的大腿对她说到:“没关系,有我告诉你就行了。你力量大,这次就靠你了,震住她们。”在场的人都笑了。

  彭帅没有让晏紫失望,在张德培调教下恢复迅速的她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势大力沉的回球让中国台北组合感到极不适应。其实詹咏然/庄佳容对彭帅也不陌生,她们目前的教练马伟开曾经带过彭帅很长时间,但她们就是拿彭帅的回球没办法。而出现在1区的晏紫也频频在网前主动得分。而配合默契的她俩在前两局中没有出现一次主动失误。相反想赢怕输的詹咏然/庄佳容在展现出强大攻击力的同时也出现了双位数的非受迫性失误,首盘打出10次主动得分,失误数仅仅控制在7个的彭帅/晏紫以6比3先声夺人。

  第二盘,乘胜追击的彭帅/晏紫又一举建立了5比2的优势,完全找不到节奏的詹咏然/庄佳容将火气都撒在了球拍上,尤其是詹咏然更是将自己的球拍砸了个稀巴烂。这个时候温布尔登的天空再次下起了雨,比赛被中断,但晏紫/彭帅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恢复比赛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地破发成功从而赢得胜利。

  “打得这么轻松,我们也没想到。彭帅的底线扎实,球重,给我网前创造了很多机会。而且我们打得很快,让她们找不到节奏”。赛后晏紫把功劳都算到了新搭档的身上,“我们之间都一直在研究对方,但这次是和彭帅搭档,她们一下子就不适应了。”另外,雨也帮了彭帅/晏紫的忙,詹咏然/庄佳容的第二轮比赛上周就打完了,一直在等彭帅/晏紫和达尼丽杜/沃尔的比赛胜者,而彭帅/晏紫在这断断续续的比赛日期间保持了每天一次的训练,配合感觉越来越好。“一下雨就没法练了,但我们很幸运,每天都是练完就下雨了。”彭帅告诉记者。

  夸奖新搭档的同时,晏紫也没忘记在国内疗伤的郑洁,“她的情况我都知道,她手术很成功,还有点疼,但已经好多了,她祝我们打好,还说就不浪费我短信费了。”拿下台北组合无疑是晏紫给郑洁最好的礼物,但随着彭帅和她在

温网越打越好,给中国
网球
的双打配对也带来了成长的烦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