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小威演悲喜剧 大威称对小威诈伤质疑是对家族冒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当大威在全英俱乐部中央球场以6比1、6比3横扫2004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后,她难以自持地大笑着向四周的观众致敬,并接连喊着YES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这个已经27岁,曾经占据世界排名第一宝座11周的女子,看起来根本不像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反而如同一个刚刚收获职业生涯首胜的小姑娘,“我真的非常激动,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难以言喻的美妙时刻。”而那时,坐在贵宾包厢里的威爸也开心地跳起,并和周围的人热烈拥抱。和女儿不同,他的反应看起来倒像是女儿夺得了自己的第6座大满贯奖杯。

  然而,两个小时后,依然在中央球场,依然由威廉姆斯家族出战

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但,不论场上场下,威家的人们却笑容尽失———4比6、6比3、3比6,小威以1比2的比分输给了刚刚夺得法网冠军的比利时人海宁,而此前小威还从来没在红土之外的场地被海宁击败过。

  “我其实并不确定今天自己是否能够出场比赛,但是我很清楚,如果我没有受伤的话,赢得比赛胜利的人将会是我。”左踝和左腿都裹着厚厚绷带的小威,在赛后心有不甘地评价着比赛,在她看来她没有输给状态绝佳的海宁,只是输给了自己糟糕的身体,“我的移动还有判断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这个水平的比赛,你根本不能犯哪怕一丝的错误。尤其你的对手正在她的最佳状态。”不过谈起温网冠军最后的归属,小威先是快速地眨了眨眼睛,继而一字一句地说道:“当然是现在状态最好的那个。”

  而小威话中所言的状态最好的那个,显然不是刚刚战胜自己的海宁,毕竟海宁的胜利中还夹杂着7个双误,这种明显的硬伤。反而是自己的姐姐大威在同莎拉波娃一役中的杰出表现堪称完美:平均时速达185公里的一发,只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并成功挽回,大威的胜利像是写进教科书的理想胜利那般无可挑剔。“我的发球确实是一件武器,我的回球也非常非常好。当我遇到机会的时候,我抓住了它。这是一场能够给我力量的比赛。”而此役过后,人们对于大威前几轮的跌跌撞撞也不再有所争论,因为一如大威所说,作为大赛型球手,遇强则强才是大威的球风,“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我一直是个很好的大赛型球员,我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有时候我会经常失误,并且给我的对手们以机会。但今天我的失误很少,所以比赛变得非常简单。”在开心地谈过自己之后,大威也没有忘记给妹妹仗义执言,对于人们对于小威诈伤的质疑,大威很明确地表示这是对于他们整个家族的冒犯,“我觉得有那种想法的人是很无礼的,塞蕾娜已经证明了她是多么棒的球员。而我自己看到她受伤的时候非常难过,因为要知道我最重要的身份之一就是她的姐姐。”

  虽然威姐妹不能再次在温网上演双打夺冠的黑珍珠童话,但是弃权双打之后,大威就可以心无旁骛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如果大威和海宁能分别在半决赛中战胜伊万诺维奇和巴托丽的话,两人将在决赛中上演复仇之战———是大威替妹妹在决赛中复仇并为家族夺得第14座大满贯奖杯,还是海宁为2001年的温网女单决赛和2002年温网女单半决赛败给大威的前仇雪恨,人们将屏息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