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裁判长被戏称"雨人":从他上岗这里一直湿漉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温布尔登中央球场最高处的裁判席,在阿兰·米尔斯从那个位子上退下两年之后,“转正”的安德鲁·加雷特终于感受到了“雨人”为自己带来的压力。

  下雨了,要不要暂停比赛,这向来都是温网裁判长的权限,所以人们将网球场上的这位黑衣大法官戏称为“雨人”。2006年温网首个比赛日,伦敦的雨水把全部64场比赛都从进程表上冲洗了下来。但直到一年之后,加雷特才深刻体验到,那其实不过是场练兵。

  “我们一直都把球员的利益放在心上。公平对待每个人,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但天气实在不是能够控制的因素。”加雷特的这番话是说给球员们听的,因为一股不大不小的抗议声潮已经在湿漉漉的全英俱乐部弥漫开了。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两位天才很是情愿地充当起了出头鸟,毕竟往后每日一赛的挑战已经让他们的心头火无可抑制。加雷特说,自己明白晋级球员的担心,无论是体力还是心力,其中的确存在难度,但问题是,这就是比赛的规矩。

  另一个争议的关键,自然就是在赛程已经因为雨水而严重积压的情况下,组委会居然还顽固地坚持第一个周日休赛的传统。关于这一点,加雷特也没有置身事外。

  “当一个人在作决定时,他能够依据的只是眼前的事实。”上个周六的早上,这是作最后决定的时刻,当时

温网组委会收到的
天气预报
是,周日前景很不看好。“但我们不应该用事后聪明的眼光来看待已经发生的问题,这是不公平的。”

  做出最好的期待,以及最糟糕的备案——在加雷特看来,现在的情况似乎已经慢慢向光明处转移。尽管近两天的雨水还是断断续续,但踉跄的赛程进度总算是有点赶上来了。如果撇除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们的抱怨,加班加点后倒真有“基本正常完赛”的可能。所以直到目前为止,温网组委会的那张官方嘴依旧是咬得紧紧的,始终只肯将“第三周”设定在可能的范畴。

  2007年温网的第10个比赛日,计划中的完赛率终于是冲上了100%的高峰。“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目前我们只能是打一天看一天。但周日完赛的可能性的确是存在的。”

  阿兰·米尔斯在退役的前一年,从“坏小子”麦肯罗那儿收到了一本他的自传。麦肯罗的扉页寄语是,“阿兰,你一直对我很公正,即使我并不配得到这样公正的待遇。你是个好人,成为裁判不是你的错。”想来这一句正是加雷特现在想听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