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雨中的消遣休伊特最善于享受 巴托丽透露休息室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50  足球-劲体育

  伦敦的雨说来就来,刚刚还是云白得像棉絮天蓝得深不可测的好天气,说不定不久后就大雨倾盆。也许游客可以视之为别样的乐趣,但对中断了比赛的选手来说,恐怕除了小威那样因为受伤而感谢大雨救了自己之外,大多数选手在下雨时除了让自己保持随时可以上场比赛的状态,还得找点乐子打发时间。

  休伊特就是其中善于享受的一位,相比于其余单身的选手,休伊特不比赛时有明星妻子和2岁的女儿米娅陪着他。而在球员休息室里等待比赛恢复时,休伊特没有看什么书或DVD———除了看着球场一次次被盖起来又除掉,休伊特更多是躺在按摩桌上,同时搁起腿来而让自己躺得更舒服,“大多数时候是这样,像休息室里的任何人一样。”休伊特说。而对于下雨天里的训练,休伊特透露从第2、3轮开始就只能在室内场地上进行了,但室内场地上的移动方式、步法和球的弹跳等等,显然和草地大不相同。对此,休伊特无奈地说:“主要是为了击几个球保持警惕。”

  法国选手巴托丽显然也是处理休息室事物的高手,这位接连淘汰扬科维奇和小克拉吉塞克从而迎来职业生涯中首次大满贯半决赛的18号种子,透露自己在休息室里的秘诀就是聊天放松。“我同休息室里的朋友开玩笑,和双打搭档聊天。”巴托丽说,“我不想每分钟都那么精神集中,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雨会下多久。我只有在他们去掉遮盖安上球网才真正把思想投入比赛,而从休息室走到球场的路上我就可以做好准备了。”值得一提的是,巴托丽说自己在休息室里什么都谈,就是不谈将要开始的比赛,“努力把比赛忘掉一会儿,然后重新投入到比赛中。”

  和巴托丽异曲同工的是比约克曼,这位本届

温网幸存着的最年长的老将表示,虽然不停地热身和准备让人烦恼,“但至少我拥有很多的经验,我能让自己保持很好的精神状态。”而纳班则是一如既往地酷,用了一连串的“等待、等待……”来表示自己的无可奈何,对于有人为他准备好“阅读、听音乐、聊天、打牌”等休息室消遣方法供他选择时,第三轮就被巴格达蒂斯淘汰、甚至第三盘还被零封的阿根廷人的回答是“一切”,再无多一个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