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升级版海宁击垮小威 她是否已锁定温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6:30  信息时报

  

小威的左腿和左手都包着厚厚的绷带,这严重影响了她的跑动,最终不敌海宁。
小威的左腿和左手都包着厚厚的绷带,这严重影响了她的跑动,最终不敌海宁。时报讯 在昨天凌晨温网女单八强战对决中,海宁和小威的巅峰对决如期上演,最后海宁苦战三盘以6∶4、3∶6、6∶3淘汰小威。这也是她在土地以外的比赛场地上首次击败对手。比赛打得异常艰苦,但并没有出现预期的精彩,拖着一条病腿和一只伤臂的小威没能在中心球场复仇对手。

  伤病拖垮小威

  从两人的草地实力而言,小威获胜的概率应该要稍高一点。在此前两人的交手中,海宁在土场之外还没有胜过小威的记录,尤其是在球速最快的草地赛场上更拿小威没办法。

  但是这一次,小威的左腿和左手都包着厚厚的包扎,左腿的伤势使她无法在场上快速地移动,尤其是折返跑的能力大大下降,无法在跑动中打出高质量的回球。海宁则聪明地充分利用了底线的左右大角度调动和

网球加底线的前后调动战术,小威质量较低的回球总被海宁抓住机会打出穿越或致胜球。

  海宁更加强大

  反观之,海宁在复出之后一直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状态,婚变并没有导致她的沉沦,反而有了新的质变。

  在短短的两周时间里,海宁已经从罗兰·加洛斯那个无所不能的“红土女皇”,摇身一变成为温布尔登强大的主宰者。她不仅在打法上有了新的调整,变得更为迅捷凶猛,更为主要的是,海宁的步法完全适应了草地比赛。

  海宁在

温网的表现,绝对符合一位伟大的全满贯球员的水准,单从这场比赛来看,她几乎已经将冠军提前锁定。不过,海宁能否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温网冠军,或者还要经过大威这一关。

  当小威失陷之后,大威以炮弹般的一发、风一样的移动速度和渐入佳境的状态步步进逼。还有一个数据值得海宁担心:在海宁和大威此前8次交手中,大威以7胜1负遥遥领先,其中包括2001年温网女单决赛和2002年温网女单半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