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诺维奇被温网厚重韵味吓坏 再战大威期待能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5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伦敦继续进行。19岁的伊万诺维奇和17岁的瓦伊迪索娃两个漂亮的小姑娘联手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程度决不逊于她们美丽外表的比赛。三盘苦战之后,6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取得了最终胜利,以4-6/6-2/7-5逆转战胜14号种子瓦伊迪索娃,在今年法网之后第二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诺维奇一直非常激动,能在与法网场地条件完全不同的温网草场上取得四强的成绩让她自己也吃了一惊:“在法网打到决赛和在这里跻身四强都让我很吃惊。不过今天我很可能意识不到发生了什么,这实在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瓦伊迪索娃打得非常好。这是我的第一场在温布尔顿中心球场的比赛,像这样取得胜利实在是太令人吃惊了。我真的非常激动。”

  从游泳池到中心球场,伊万诺维奇成功的完成了一个来自条件艰苦地区的

网球少年最梦寐以求的蜕变。可温布尔顿的中心球场那厚重的历史韵味无疑吓到了这个小姑娘:“我踏上中心球场的第一步时真的被吓到了。我在巴黎、
澳大利亚
、美国的中心球场都打过,但从没踏上过这片球场,这让我非常激动。这对我来说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赛事。实际上有机会在中心球场打球本身就已经足够让人惊讶的了,很显然我肯定没有机会在这里训练,因此我一开始稍微有点紧张。但另一方面,随着比赛的深入,我设法将注意力全部集中于比赛上,这样才对。”

  纵观整场比赛,瓦伊迪索娃发挥的非常好,她率先赢下了第一盘,并在决胜盘中一度握有三个赛点。但正是她对关键分的把握不够导致了她最终的失利。而伊万诺维奇也盛赞了她的对手:“今天这是场非常激烈的比赛,瓦伊迪索娃是个伟大的球员,而且她今天打了场非常好的球。她非常难缠,能反败为胜对我来说实在是太神奇了。”伊万诺维奇能保住这三个赛点全靠她强劲的发球,“我试着加强了我的发球,它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的可不怎么样。最后时刻,我试着花更多的注意力和时间在发球上,关键时刻它干的还不错。”

  伊万诺维奇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大威廉姆斯,她们曾有两次在硬地上的交战纪录,大威取得了全部的胜利。不过现在,伊万诺维奇已经打入过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而她今年在温网的草场上状态一直不错,所以之后与大威的比赛也并非毫无胜算。对此,伊万诺维奇也充满期待:“那会是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维纳斯现在状态非常好。她之前对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的胜利轻松的让人吃惊。但我现在也算有经验了,我已经在中心球场打过球了。所以我现在就只想着如何才能尽我所能把球打的最好,让我们等着看明天谁会表现的更好吧。”(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