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蒂奇纳达尔冤家再聚头 旧时恩怨有望催化竞争温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网坛从来不缺乏戏剧性元素:一生的伟大对手、ATP和WTA选手之间的“联姻”、球员与裁判或者组委会甚至管理层面的政治斗争……等等。当然,“口水战”这项当事人乐在其中而又带给旁观者不少娱乐的“运动”也从来不曾在这里消失,纳班科里亚等人领衔的阿根廷帮与休伊特领衔的澳洲帮之间的争论曾经把球王马拉多纳都牵扯进来大吵大闹了一番,纳班还曾经破口大骂“英国绅士”亨曼是“批着绅士皮的垃圾”,至于伯蒂奇更是因为与纳达尔的争论而在马德里参赛时被全场观众当成“公敌”而狂嘘。

  时间来到2007年的7月,这一对“冤家夙敌”伯蒂奇和纳达尔又将在

温网的1/4决赛中相遇,这一下,他们之间的纠纷又被重新提到了台面上来。谈到这场纠纷,还得追溯到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此前两人已经在多伦多大师赛上结下了一些梁子,而在马德里球迷为纳达尔的疯狂加油下,伯蒂奇爆发了,他在赢下比赛后对着全场观众比出了一个“闭嘴”的手势,也引发了球迷的大愤怒。赛后纳达尔说伯蒂奇“其实打得很差”,而伯蒂奇则满不在乎地表示,“我很高兴他这样说,就是我这个‘很差’的球员连续赢了他三次呢。”

  在那场比赛之后,伯蒂奇在随后对冈萨雷斯的比赛中遭到了全场观众报复性的狂嘘,甚至是到了只要球飞到他那边半场就会响起嘘声的地步,最终伯蒂奇在这种环境下也输掉了比赛。“那真是一次可怕的经历。”在半年之后的蒙特卡洛,伯蒂奇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看起来似乎依然心有余悸。至于与纳达尔的关系?“如果我们在更衣室相遇,我们会互相问声好,就这样了。像从前一样,没什么改变的。我想也许是他对这件事更有情绪,也或者不是,反正都已经过去了。也许只需要再多一点时间,我们之间的一切就都会重新恢复正常。”

  纳达尔这方面也显示了足够的诚意,他在本届温网期间曾经主动向公众透露,他已经向伯蒂奇发出了和好的讯号;伯蒂奇也不会不领情,“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他这样说,“在马德里的那些事情只是因为比赛之后情绪太过激动罢了。”

  纳达尔这一次的温网之途可以说是困难重重,与索德林跟尤兹尼的比赛均打满了五盘,在1/4决赛中又将遇上自己的老冤家,这对他来说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在去年上海

大师杯上,伯蒂奇在新浪聊天时曾称,他最不怕的对手就是纳达尔,而他此前也从来没有在红土外输给过纳达尔。这样一来,双方在草地上的这次交手将更加值得期待。

  附-双方过往交战纪录(伯蒂奇3-2纳达尔):

  2007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

  纳达尔6-0/7-5获胜

  2006年马德里大师赛1/4决赛

  伯蒂奇6-3/7-6(6)获胜

  2006年多伦多大师赛1/8决赛

  伯蒂奇6-1/3-6/6-2获胜

  2005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一轮

  伯蒂奇6-7(4)/6-2/7-6(3)获胜

  2005年瑞典红土赛决赛

  纳达尔2-6/6-2/6-4获胜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