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看《教父》打发时间 前进路上最大麻烦非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在休伊特3比1击败卡纳斯后,澳大利亚人抱怨这是他职业生涯中因为下雨耽误得最久的比赛。比赛历时四天,一共经历了六次暂停。而和纳达尔的遭遇相比,“野兔”应该感到庆幸。2号种子的第三轮比赛被拖了五天,且打满五盘,最终以6比4、6比4、6比7、4比6和7比5艰难胜出。

  看《教父》打发时间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上周六进行,然而纳达尔和他的对手索德林只来得及进行完热身,就被大雨赶回了更衣室。上周日,温网遵循惯例没有安排比赛。而在周一的比赛中,西班牙少年在浪费了赛点之后被对手拖入了第五盘。然而纳达尔只领先了两局,又不得不走下赛场。之后一天,比赛被时断时续的大雨中断四次,两人仅仅多打了6局,并将4比4的比分带到了第五天。在离开球场前,西班牙人皱着眉头随手把网球轰到自己身后的墙上泄愤。

  一场比赛打五天,这即使在

温网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今天又下雨了,”纳达尔之后在自己的温网博客中写道,“我想这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我也许已经适应了这种天气?不,我可不这么认为。”西班牙少年在博客里抱怨组委会不在周日做出比赛安排,而这让他继此前拖延比赛导致温网损失百万英镑后又一次登上了英国报刊的头条。“我只是说了我们没有在周日比赛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相信我,这不是责备。”他试图为自己开脱,“我就是想表达失望而已,这项赛事中还有很多其他事情都很奇特,我就不说了。”

  他在过去的几天里无聊至极,以至于竟然几乎看完了10小时的《教父》三部曲,当然他看的是西班牙语配音的。纳达尔开玩笑说,如果雨再一直下,自己准备再看一遍英语原版电影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他是最糟糕的对手

  瑞典人索德林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顶住两局落后的压力后来居上,将比赛追成4比4平。而在昨天中午重新走上赛场后,纳达尔看上去才是那个获胜欲望更强盛的人。

  “当我走上赛场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可能赢可能输,不管结局如何,我都认了。”纳达尔赛后说,昨天的比赛进行了4局,他最终以7比5赢下决胜盘。比赛进行到5比5之后交换场地时,两名球员同时用不敢相信的眼神望向天空——此时空中又飘下了他们熟悉的细雨。不过主裁告诉他们,“我们继续,不要停。”

  索德林在最后两局全面崩盘,他的正手出现了几次不该有的失误。已经站在胜利边缘的纳达尔仍然不得不经受最后的煎熬,他最终在第六个赛点出现时锁定了胜利。索德林的落地球被判出界,他挑战了鹰眼,但回放肯定了之前的判决。此时的纳达尔蹲在地上,把头深深地埋进了自己的膝盖。五天时间,终于换得了一张16强的门票。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苦的一场比赛。”纳达尔说,“我大概在这里打过五年比赛,从来没有碰上过这样的事情。”他的对手索德林在比赛中咄咄逼人的态度也让他感到很不爽,瑞典人一度还在比赛中模仿纳达尔的招牌动作取笑对手,引来了全场观众的狂笑。“我从来没有碰上过这么糟糕的对手,”纳达尔赛后对对方满肚子怨言,“我有一次摔倒在网前,他根本没有过来说对不起或者帮忙什么的。那之后,他有几次球弹袋落在我这一边,他也没有一次对我表示歉意。比赛结束后,他和我握手的时候甚至故意把脸别过去。在经过了四天的比赛之后,这样做显然不太正常,不是吗?在更衣室里也是这样,对其他球员而言,他也不是更衣室里最好的人。”但是当记者们追问索德林在更衣室里的具体表现时,纳达尔却不愿再将抱怨继续下去了,“没什么,没有什么。”

  而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的评论被记者们添油加醋地传到了索德林这里,瑞典人自然有理由感到非常不满。“要知道,我也可以说他坏话,但我不会这么做。我永远不会当着媒体的面这样评论一个对手,我是说,这么胡说八道,我不会这样做的,我会把想法保留在心里。”

  体力是个大麻烦

  虽然赢下了这场持续了五天的五盘马拉松大战,但纳达尔如果可以一路晋级决赛的话,他接下去将面临每天打一场比赛的困境。这还是最好的情况,如果此后几天再下雨,不能排除一天两赛的可能。虽然西班牙少年一向以体力过人著称,但要他应付一天中打两场比赛的重任,对他而言仍然勉为其难。他的第四轮对手尤兹尼已经在本周一结束了自己的上一场比赛,相比纳达尔,他有更充分的时间放松心态和体力。而

西班牙人的第一潜在敌费德勒则更因为哈斯的退赛而一劳永逸,他甚至还利用闲暇接受BBC的专访。

  纳达尔所面临的棘手局面也引来了其他球员的同情,用四天打完自己第三轮比赛的休伊特声援自己的同行,他声称自己绝不会考虑在同一天内进行两场比赛:“绝不是在大满贯,这里进行一场比赛太耗体力和精力了。”纳达尔说,他不知道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命运,但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经历了连绵的阴雨骚扰后,他是否还热爱温网?“要等比赛结束才知道,不过现在肯定没有我刚来的时候喜欢了。”无数次的上场和下场,对于纳达尔的心理是很大的挑战,“刚开始的几次确实很难,但是在你经过了五次上下场后,这就像是个玩笑了。我很累,从更衣室到球场,再从球场到更衣室,真的感觉很疲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