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威迅速提升状态有秘诀 始终保持自信心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4日,200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三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以6-1/6-3横扫二号种子莎拉波娃。赛后大威廉姆斯接受了温网官方采访,现摘译如下。

  Q:你怎么评价自己的比赛?

  V:我觉得今天表现的十分稳固,我觉得发球是自己的武器,我的回球非常非常好。当我拥有机会的时候,我把握住了它们。

  Q:你有多久没有打得如此出色了?

  V:老实说我在孟菲斯打得不错,但是之后的几周我发挥得不好。所以可以说自从孟菲斯决赛后,我都在一直寻找这种状态。

  Q:你觉得发球测速比分板对你有帮助么?你的对手可以看到你的发球有多么快。

  V:我发球了,坦白地说我没有想把球发的那么厉害。我只是发球,然后那些数据就出来了。我并不知道我的对手们在想些什么

  Q:我们怎么把你第一轮的言语和今天的表现联系在一起?当时你说你在场上打不到球,而今天你拥有漂亮的击球和很少的失误。

  V:恩,这确实发生了,这就是

网球,这就是生活。有时候会发生些事情,你需要去适应。你要迅速适应比赛,否则游戏就结束了。所以我并不需要关心自己没有发挥到最佳,我需要的只是通过这一关。

  Q:当你踏上场的那一刻,你意识到自己将会调整好状态了么?

  V:对我来说么?

  Q:是的,因为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顺利。

  V:我只是集中在几件事情上面。我的意思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都是个很好的比赛选手。这是一场第四轮比赛,对她(莎拉波娃)来说并不是个理想的签表。对我来说,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成为种子。把我抽签到哪里,我就从哪里开始比赛。这对于她也许有点艰苦,比对我艰苦。

  Q:这对你来说是场重要的比赛,你之前和她交过手,她赢得了比赛。

  V:是这样的。不过对我来说,我一直都很有自信。当我经常失误的时候,我的对手就会获得机会,比赛对于我就会艰苦得多。但是今天我的失误很少,这时候比赛就轻松得多了。

  Q:某场比赛你发出了14个双误,今天却完全不同。今天你来到这里时你知道会发生这些改变了么?

  V:我想你说的是两天前。这就像有一天你做了某事而第二天你没做。今天有点风,对于我的一发是十分有利的,因为风的方向是不断变化的。所以我感觉到,无论发生什么都很难打破我的发球局。

  Q:虽然经历了低谷,但你还是可以保持自信。当你来到场上,你又找回了A级的水准。

  V:我一直都相信自己。有时候我并不是100%自信,这时候会艰难的多,尤其是我准备比赛的时候。不过我通常是很自信的。我知道我拥有很多球员都没有的能力。我在场上和场下都拥有很多祝福,所以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己。(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