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程拥挤抱怨声一片 纳达尔携手小德炮轰温网组委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4日,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9日的争夺,由于大雨的影响,本已经预订在四天前完成的男单第三轮比赛终于结束,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分别战胜各自对挺进赛事16强后,两位网坛高手忍不住开始批评由于雨势而耽误的赛程。

  这对网坛红星本来准备在本届温网大赛给志在五连冠的费德勒制造一些压力,但是由于大雨以及温网组委会对周日无赛事传统的坚持--导致第三轮的赛事一直拖延到今天才完成。这也无疑影响了许多选手的备赛计划,譬如下半区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本周不得不每天都参加比赛,密集的赛程无疑折磨着二人前进的雄心。在击败索德林后,纳达尔说:“我很有信心,但是比赛后我感觉很累,因为我需要不停地打很多比赛,而费德勒正在休假呢。”由于费德勒的第四轮对手哈斯因为伤病退赛,瑞士天王不战而晋级八强。

  表示同感的还有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艰难击败非种子选手德国名将基弗挺进16强后:“我并不赞成周日不比赛的做法,我认为赛事组委会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他们可以预见本周的天气本来就不好,比赛肯定还会延迟。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非要固执地不在周日安排比赛,因为周日的天气很好,我们可以完成所有的比赛,所以我觉得自己的抱怨很正常。”不过骁勇的塞尔维亚少年并不认为繁重的比赛任务会给自己造成压力:“我会为比赛多而受到惊吓么?当然不!如果比赛还没开前,你就举起白旗,那你去那儿干什么?”

  12号种子加斯奎特也加入到这一抱怨的行列中来了。在法国德比战成功淘汰特松加后,加斯奎特也抱怨道:“大雨让一切变得困难起来,本来你可以在休息室呆上20分钟就可以上场,但是现在你不得不一等就是三,四天,这都有些让人厌倦。”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抱怨赛程拥挤,譬如已经同处在八强中的罗迪克说:“喜欢温布尔登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它的传统,目前的情形虽然很困难,但是我喜欢这一传统。”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