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温网 英国人永恒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2: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一次,本土球员的表现又让英国观众深感失落。

  希望之星穆雷因伤缺阵,老将亨曼倒在第三轮的门槛,男女选手无人晋级32强,这也是英国自1990年以来在温网赛事中最惨痛的失利。

  目前,在男单世界排名前500号选手中仅有11个英国人,英国女选手的最高世界排名仅是第179位。作为网球运动的发源地,如此糟糕的境况令英国人无可奈何。

  英国人发明了现代足球,但他们只在遥远的1966年捧过一次世界杯;英国人发明了乒乓球和羽毛球,但亚洲选手证明了自己在这些项目上更有天赋;英国人发明了高尔夫,但如今驰骋高坛的大多是他们不太瞧得上的美国人。

  然而,尽管英国选手在不少项目上已不是光彩夺目的主角,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英国人搭建表演舞台的热情。

  温布尔登公开赛已经被打磨了130年,但每一年,组委会对赛事的每个细节依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就在上个月,羽毛球的故乡格拉斯哥喜气洋洋地迎来了

苏迪曼杯大赛。尽管英国选手没有惊人之举,但格拉斯哥创下了纪录。市长卡梅隆骄傲地说:“我们是举办过两次苏迪曼杯的城市”。

  自己虽然没有粉墨登场,但仍然乐于为别人搭建舞台,这是一种胸襟;而能够建造一个气势宏大、人人向往的华丽舞台,则是一种实力。

  其实,“台”与“戏”并不可截然分割,正如

温网赛场虽不见了英国球员,但却处处可见英国文化。

  眼下,英国正雄心勃勃地搭建一个更大的竞技舞台——2012年伦敦奥运会。

  同众多主办城市一样,伦敦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

城市建设的步伐。伦敦奥组委计划将主要的比赛场馆建造在相对落后的伦敦东区,以消减城市发展的不平衡。

  雅典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九。2012年,他们当然会尽力提升座次。与此同时,组委会表示愿意提供更多的机会让人们碰触英国的传统和文化,比如邀请来宾们观赏享誉世界的英国戏剧。

  的确,从莎士比亚开始一脉相传的戏剧传统已经渗入到英国人的血液之中,这令他们痴迷舞台,也擅于搭建各式各样的舞台。他们深知,戏虽好,但它流动辗转——“你方唱罢我登场”,而舞台是永恒的,可以承载无数的繁花似锦。

  (本报温布尔登7月4日电)

本报记者 许立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