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遭遇5天马拉松 西班牙金童赢了温布尔顿的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1: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朱轶

  

纳达尔遭遇5天马拉松西班牙金童赢了温布尔顿的雨

  艰难的晋级令纳达尔欣喜若狂CFP图

  或许,现在开始纳达尔在温网最忌惮的对手并不是卫冕冠军费德勒而是不期而至的大雨。因为大雨,纳达尔与索德林的比赛不得不中断了7次,持续了四天(周日温网休战)。昨天,在经历了诸多波折和等待后,纳达尔终于以6-4/6-4/6-7/4-6/7-5战胜对手,艰难跻身16强。

  丢掉球拍,跪在球场上的纳达尔紧握双拳,振臂高呼。是的,赢了,终于赢了!结束了这场马拉松战役,纳达尔兴奋得就像夺取了温网冠军。他战胜了难缠的对手,还有那时不时就来捣乱的大雨。

  在第六个赛点,纳达尔结束了这场持续四天的冗长比赛,而西班牙天才获得第一个赛点时还是两天前。

  这场马拉松战役原本安排在上周六,突如其来的大雨令比赛顺延,周日又是温网的传统休息日,本周一,两人才开始了比赛。纳达尔在第三盘抢7时候拿到赛点,但他的正手回球出界,开始了噩梦。随后的大雨中断比赛,雨后纳达尔丢掉了第三盘。雨水屡屡折腾着这场比赛,最终胜负四天后才真正揭晓。

  “是的,今天又下雨了,这已不是什么新闻了,我似乎也已习惯了这些,我也无可奈何?”在四天断断续续的比赛间隙,纳达尔几乎花了10个小时在酒店里观看西班牙文版的电影《教父》。

  对于大雨和中断的比赛,战胜卡纳斯晋级的休伊特也心有余悸,“到了最后其实就是精神意志的斗争。你必须非常有耐心,假如你在哪一分钟心理上率先崩溃了,你马上就会输球。”

  所幸,纳达尔坚强的意志帮助他战胜了雨水,尽管这样的长盘比赛令观众也有些生厌。“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了,我脑袋里就记得裁判不断地说:好了,开始打比赛了;不行了(又下雨了),比赛得停了。”赛后,纳达尔耸了耸肩说道,“我一直告诉自己,必须坚持,尽管比赛打打停停令人烦躁,最终我的发挥还是令我满意的。”

  马拉松战役,纳达尔赢了,但目标是夺冠的他,要踏进决赛并不容易。理论上假如纳达尔想要打进决赛,需要接下来的三天里打三场比赛。前两场,纳达尔的对手就不是好对付的,他首先要击败近来两胜自己的尤兹尼,接着将对阵伯蒂奇与比约克曼间的胜者。

  但愿,这场耗时四天、打满五盘的比赛能给纳达尔前所未有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