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赢球却指责对手没礼貌 发球节奏遭对手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消息,在一场温网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西班牙少年纳达尔克服了连续几天大雨的侵袭和强劲对手的攻击,经过五盘大战最终击败了瑞典悍将索德林,不过这场比赛后却引起了一次口水战。

  在第五盘比赛中,索德林出现了一个幸运的擦网球,不过他当时并没有向纳达尔挥手示意,这引起了后者的不满。纳达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责索德林缺乏运动精神:“(当时)我靠近了网前,而他自始至终没有向前说对不起,或者表示什么。”

  纳达尔还补充说,每当出现一些很运气的擦

网球,索德林也没有任何抱歉的意思。比赛结束时,两人来到网前握手时,索德林看起来很疏远纳达尔。

  “在(比赛)经历了四天后,这种表现不正常,”纳达尔说,“(他)在更衣室里也不是很友好。”

  针对纳达尔的言语,索德林认为自己看不出有任何值得感到抱歉的原因,即使(擦网球)曾经让他得到分数:“如果我的对手得到了幸运的一分,他也没有表示‘我很抱歉’,我并不在意。对我来说,这没什么问题。”

  “当我处于很开心的时候,为什么我必须要说对不起呢?”索德林在赛后也指出,纳达尔每次在发球的时候都会让他等很久,这使他不得不多做出一些调整:“直到(他发球),我都等了超过200次。每一分我都要等他,而他只要等了一次,就开始摇头了。”

  索德林的话也不无道理,纳达尔在比赛中因为发球节奏过慢,还遭到了裁判的警告,男子网坛包括费德勒、柳比西奇和伯蒂奇等人都先后对纳达尔的发球节奏过慢提出过质疑。

  “也许我不该这么做,”索德林最后认为纳达尔的指责有点无理取闹,“这多少有点滑稽。我对他一点都没有生气,而他今天一直处于抱怨的状态当中。”(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