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裁判欲执法温网男单决赛 惹怒威氏家族前景难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听说过桑德拉-德扬肯的名字么?这位法国籍的女裁判因为在本赛季参与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以及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的执法工作而创造了历史。现在,著名裁判德扬肯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在全英俱乐部男子单打决赛中执法的女性。然而,在经历过牵扯到澳大利亚猛女莫里克以及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之间的纠纷后,桑德拉出现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赛场的机会有可能陷入了危机。

  上个星期的温布尔登女子单打第2轮比赛中,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在两盘比赛中轻松淘汰了澳大利亚姑娘莫里克。赛后,小威的父亲及教练理查德-威廉姆斯却因为德扬肯不能准确地处理比赛的最后一分而大发脾气。当时莫里克的击球被边线员判为出界,但是德扬肯却没有听到边线员叫“出界”的声音,继而比赛继续进行。直道双方又在底线大战4个回合,小威廉姆斯再次赢得了这一分之后,比赛才最终被判终止。

  莫里克和小威随即各自来到网前友好的握手,不过德扬肯却建议

澳大利亚姑娘使用鹰眼技术对前面的一分进行重判。莫里克听从了裁判的建议,电子镜头最终表明那一球确实出界之后,德扬肯才做出了比赛结束的决定。

  虽然这场小纠纷很快就这样得到了解决,然而德扬肯却在赛后受到了小威廉姆斯父亲理查德不满的评论。“我们周围已经发生了许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了,”里查德-威廉姆斯这样说道:“这让人感到恐惧。说句实话吧,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让你不得不质疑某个裁判。不是所有的裁判,就是某个特殊的,她在这里是不可能受到欢迎的。”

  除此另外,德扬肯还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执法美国

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的裁判之一。不过这位法国籍的著名女裁判早就已经是男子球员在背后讨论的靶子了。

  关于全英俱乐部裁判的选择问题,瑞士人安德列斯-爱格利倒是被认为是世界顶级男性裁判,完全有资格执法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不过除非是四届温布尔登冠军费德勒今年爆冷没有闯入最后的决赛,爱格利是不会被邀请执判07年温布尔登男子单打决赛的,他因为和瑞士天王来自于同一个国家而需要避嫌。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