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孙甜甜历经四天晋级 小威借雨终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日电(记者李丽)2日依然受雨困扰的温网赛场上,孙甜甜和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终于完成跨越4天的一场比赛进入第三轮;女单方面小威廉姆斯在受伤的不利情况下,借助下雨比赛暂停机会休整后涉险过关。

  孙甜甜和搭档的这场女双第二轮比赛本该于三天前结束,但因下雨不断延迟。2日两人终于完成长盘大战,以6:4、0:6和9:7击败日本的中村蓝子和泰国选手他那素甘。

  双方比赛最早于6月29日开始,但决胜盘陷入长盘战成7:7后,比赛因雨被迫中断。30日天气情况更糟,连绵阴雨迫使双方根本没有机会上场。同时温网又坚持第一个周日(7月1日)不开工的传统,最终把这场比赛拖到了2日。

  2日一上场,孙甜甜/利霍夫采娃就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先成功破发,再顺利保发后以9:7拿下决胜盘,整个比赛过程比热身时间还短。总算赶在再次下雨前结束战斗。下一轮她们可能会遭遇大小威组合。

  但彭帅和晏紫的中国组合就没这么幸运,她们同达尼利杜(希腊)/沃厄尔(德国)的比赛再次因雨顺延至3日。

  在单打方面,由于十三号种子哈斯因肌肉拉伤宣布退出比赛,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不战而胜闯入八强。女单头号种子海宁依然勇不可挡,以两个6:2轻松击败十五号种子瑞士精灵施尼德,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2日

温网最富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小威廉姆斯同斯洛伐克的十号种子汉图霍娃的比赛中。第二盘双方5:5战平进入第十一局时,小威的左小腿好像突然抽筋,这位美国名将倒在草地上表情痛苦。小威经过治疗后坚持再战,但击球牵动左腿后忍不住连声大喊甚至泪水横流。所幸天公垂怜,小威辛苦坚持到12局后,雨水再次降临赛场而使比赛中断。获得了宝贵的两小时休整时间后,小威恢复神勇,最终以6:2、6:7和6:2击败长腿美女汉图霍娃,进入八强。

  小威的姐姐大威也在打满三盘后,有惊无险地击败了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艰难晋级。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奥地利16岁小将帕斯泽克制造冷门,以3:6、6:2和6:3爆冷淘汰女单十二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2002年亚军纳尔班迪安惨败于去年四强选手巴格达蒂斯。此外,男单二号种子纳达尔与二十八号种子索德林、四号种子焦科维奇与基弗的比赛都因雨拖延至3日。

  3日除彭帅/晏紫有望登场外,还将有大威对阵莎拉波娃的比赛吸引眼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